蔡英文挽起袖子 誓言3大任務改造民進黨

▲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蔡英文28日下午正式從蘇貞昌手中接下民進黨主席印信,宣告蔡英文時代正式來臨。她在就任演說中強調,將帶領民進黨執行三大任務,包括成立「2014選舉對策委員會」,盡全黨之力打贏年底選戰;此外,改造新境界智庫,成為黨與社會的對話平台;同時包括培養執政人才,要求黨內青壯世代在決策與執行上負起責任。

蔡英文28日下午約3點40分抵達民進黨,由於中執會尚未結束,黨主席交接典禮延遲逾半小時,蔡英文則趁機與觀禮來賓一一寒暄,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忍不住看起手錶,還一度抱怨「典禮怎麼還不開始」?

▼前副總統呂秀蓮(中)、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右)。(圖/記者劉康彥攝)

蔡英文致詞一開始,便向蘇貞昌表示感謝,她說:「蘇主席你辛苦了,尤其在林義雄前主席宣示以禁食落實反核理念時,蘇主席四方奔走,包括我在內的每一個黨員,都被蘇貞昌的真情流露所感動,謝謝你辛苦的付出」。

蔡還說,雖然她與蘇貞昌之間有過競爭,甚至被外界大作文章,但他們從來沒有懷疑彼此對黨的感情與對本土價值的信仰。

蔡英文接著闡述民進黨接下來的三大任務,包括成立「2014選舉對策委員會」,強化基層組織實力,盡全力打贏年底選戰。她強調,選贏不只是席次多寡,而是在選戰過程中,全面擴大黨的社會基礎,同時發展黨的基層組織,擴大地方經營。

此外,為了讓政策更貼近民意,蔡英文打算改造新境界智庫,成為黨與社會的對話平台,啟動與各民間智庫在公共議題的合作,智庫也將在國際、兩岸事務上 賦予更多交流任務。

至於外界關注的「世代交替」的議題,蔡英文強調,未來不只是黨務主管年輕化而已,未來她將要求青壯世代在決策與執行上,負起更大責任。蔡說,民進黨要建立專業幕僚團隊、組織上辛勤耕耘,並在議題上積極回應社會,世代接班就從現在開始,她相信這樣的民進黨,將會是改變台灣政治的政黨。

蔡也向所有黨內同志喊話,台灣需要改變,但改變台灣就從改變民進黨開始,她邀請大家一起挽起袖子、一起努力。

28日下午進行的黨主席交接儀式,除呂秀蓮、姚嘉文、謝長廷、游錫堃等黨內大老參加外,台聯黨主席黃昆輝、秘書長林志嘉,及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也親自到場致意。

▼蔡英文28日下午宣誓就職民進黨主席。(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