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運將載中風妻做生意 民眾鼻酸:120元他還打算收100

我們想讓你知道…到台南的民眾能幫忙就幫忙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一位民眾日前台南搭小黃時,上車後發現副駕駛座坐了一位女士,原來是吳姓運將的妻子因為腦中風、在家無人照顧,他只好邊開車邊照料;文章轉PO到批踢踢台南版後引發廣大迴響,網友紛紛留言下次一定會叫這名運將的車。

▲運將載腦中風妻做生意,網友鼻酸淚推。(圖/翻攝自批踢踢)

該民眾是在台南火車站叫的車,運將名叫吳啟理,本身似乎不良於行,走路一跛一跛的。搭乘過程中,運將還詢問筆電能不能裝遠端監視的問題,因為裝的話就可以在工作時也看到太太的狀況。

透過聊天發現,運將與妻子沒有小孩,運將的姊姊也因為腦中風成為植物人,姊夫還曾有不打算救的念頭;民眾說,行駛途中,運將妻子不時抽動,「司機仍笑得很開朗的跟我聊天,鼻子不禁起了一股酸意。」

更感人的是,民眾下車時,「司機說我自己一個人在外面生活,原本120(元)的車費還打算只收我100」,最後民眾將100元鈔票和50元硬幣遞給運將說不用找了,「感覺...有點複雜,但又有點暖。」

鄉民對此反應熱烈:「快哭出來了」、「我在台南讀書,這張名片剛剛已經同步到我的手機裡了」、「以後坐車就叫他的車了」;還有人針對運將的提問留言,「要遠端看的話,家裡裝ip cam,司機用手機看會比較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