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縣發哨給學生 劉政鴻:功德一件 高中女生一定要帶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績+1

▲苗栗學生全面發哨子防身,劉政鴻:高中女生一定要帶。(資料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北捷殺人事件發生後,公共安全成外界關注焦點。苗栗縣長劉政鴻答詢時表示,為了學生安全,會立即準備採購,預計花費新台幣100萬元預算,發給全縣國小五、六年級及國中、高中學生約5萬人,人手一個隨時防身之用,「尤其高中女生一定要帶」。

苗栗縣議會28日進行縣政總質詢,議事堂裡突然哨音大響,引起官員及採訪媒體高度關注,縣議員胡忠勇拿出哨子表示,許多人遇到緊急時刻一時緊張無法呼救,哨子就是最佳幫手。

胡忠勇指出,台北捷運發生隨機殺人事件,第一時間如有人吹哨子,可分散歹徒注意力,也能提醒車廂內其他乘客注意,減少傷亡;他建議縣府發給縣內學子人手一個哨子,萬一遇有緊急狀況,就能達到嚇阻、求救目的。

胡忠勇說,除了哨子之外,手電筒也是防身小物,面對歹徒用手電筒照對方眼睛,可以模糊他的視力,要求學校應加強教育學生在面對緊急危難時刻的自救方式。

劉政鴻肯定議員質詢適時提醒,「是功德一件」,為保護縣內子弟安全,「這是一定要做的」。

▼哨子示意照。(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