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線上遊戲隱憂 桃縣議員楊朝偉籲加強宣導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北捷殺人事件造成人心惶惶,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是線上遊戲的虛擬世界讓青少年產生錯亂?或是社會缺乏愛與祥和的氣氛?縣議員楊朝偉在縣政總質詢要強烈要求教育局加強青少年的教育輔導。

楊朝偉指出,打打殺殺的線上遊戲,對於血氣方剛的青少年朋友極富吸引力;目前在全世界有2千萬玩家,其中台灣就佔了37%以上。但線上遊戲虛擬世界殺了人可以不負責任;但現實不同,是要付出代價的。他認為教育局應該加強宣導,鼓勵青少年朋友愛惜自己,也要尊重生命。


▲北捷效應,縣議員楊朝偉籲縣長多宣導愛與祥和!

楊朝偉議員指出,以前搭捷運可以小憩一會兒,現在,上了捷運人人自危、東張西望,還得自備防身武器!他說,此時最欠缺的正是縣長吳志揚長期以來所推動的「愛與祥和」,希望縣長能夠多加宣導,適度的安撫人心。

縣長吳志揚很認同楊朝偉議員的想法,他說建設做得再怎麼好,如果社會到處充斥著暴戾之氣,那麼GDP再高也沒用。吳縣長認為,應該透過各種系統將需要幫助的人找出來,讓他們感受到社會對他們的關心。他也期望大家都能檢討,從自身做,不再因隨意的一句話而增加社會的仇恨。

而對於最近有臉書出現偏激言論,意圖模仿北捷事件,縣議員楊朝偉也提醒縣府要防範未然,並宣導網路言論自由的法律界線。

培育體育人才 楊朝偉盼全方位推動

桃園縣有許多優秀的體育選手,如何留住人才,有賴縣政府的重視。楊朝偉議員有感於桃園縣對於體育人才的培育,偏重在容易拿獎牌的項目,像是田徑賽跑、游泳等;相對於較冷門的射箭、保齡球等項目反而忽略了。楊朝偉擔任桃園縣保齡球協會理事長,他發現縣內的選手不受重視,反而被外縣市以高薪等優渥條件挖角。希望縣府能全方位看待所有比賽項目,並建立三級機制,提供選手們穩定的工作,讓選手在工作之餘有時間可以加強訓練。

縣長吳志揚表示,射箭在縣內是熱門項目,已建立三級培育制度。教育局長吳林輝坦承,有些體育項目礙於師資、場地限制有推動上的困難;縣府目前正持續辦理體育重點學校三級銜接工作,並結合體育專班,助學措施及基層訓練站等各類資源,朝建置完整三級培育體系推動。

.專業問政 為民喉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