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民瘋足球/台北足球俱樂部 小小世界盃兒童感受世足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2014世界盃足球賽即將在巴西開戰,台灣則從6月7日起有小小世界盃7日在花蓮14日在台南、21日在台北、28日在新竹,並於7月12日於台北決賽,讓國小和幼兒園小朋友,都能感受到世足賽的熱潮,讓台灣小朋友從小就能接觸和喜愛足球,目前已有300隊報名。

小小世界盃今年配合世足賽期間全台開踢。(圖/台北足球推廣俱樂部提供)

辦理小小世界盃的台北足球推廣俱樂部,已經是第五年辦理小小世界盃活動,由於過去主辦都相當成功,被體育署認定是目前社區俱樂部,課後社團帶動出的兒童踢球風代表範例之一,體育署也希望近年來這股兒童踢球風,能夠為台灣足球沙漠漸漸播下新的幼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足球推廣俱樂部目前由台北市立大學足球隊教練張武業發起,在2010年辦理第一屆活動,是在當時南非世足賽結束,但名稱是體委盃親子足球賽,連續3年後,去年改名為小小世界盃親子足球賽,過去4年都有150隊參加,活動地點從2010年的台北,2011年的台北、高雄,2012、13年的台北、台南,今年剛好又碰到世足賽,結合知名公關活動公司擴大主辦,活動地點擴大到全台四區,每區選8隊,總共32隊和世足賽的32國相同隊數,再到台北進行決賽,除了小朋友,還有喜好足球的社會組比賽。

小小世界盃今年增加全國四區還有32強決賽。(圖/台北足球推廣俱樂部提供)

張武業表示,當時發起台北足球推廣俱樂部念頭,是為北體足球隊球員未來的出路著想,認為兒童足教學具有前景和市場,應能以更具規模的方式經營,即使教踢球一直都存在,但都僅限於單打,藉推廣俱樂部以台北市為基地再向全國散散播出去。

2010年體委盃是燃點,張武業指出,辦完體委盃之後獲得許多參加家長的肯定,希望延續讓小孩在假日繼續學習踢球,也開始向外拓展,同時多家幼稚園和托兒所也接觸安排足球才藝班,加上教練很多都是國家隊球員,很快打開台北足球推廣俱樂部的知名度。

去年在台南市舉辦的小小世界盃。(圖/台北足球推廣俱樂部提供)

張武業去年將活動改名為小小世界盃,目的希望以世足賽的32強概念,讓小朋友也有世足賽32強的榮耀;也讓小朋友踢球對世足賽也有一些基本的認識;儘管隊數變多,維持32隊在台北決賽是不變的世足精神。

張武業語重心長表示,台灣專業競技足球員的出路非常狹小,成立俱樂部提供球員繼續在足球事業延長生命,幾年來許多學生教得非常有心得,也認定兒童俱樂部足球教學,是真的可以當做事業經營下去。

張武業教練(右)是小小世界盃活動的發起者。(圖/台北足球推廣俱樂部提供)

至於兒童學習足球,絕大部分以後都不會從事足球,張武業認為這不是重點,真正重點是樂趣」是兒童足球的精「合作」是兒童足球的核心「技巧」透過簡單易學的方式達成「生活中有足球」是重要的方向,希望營造是這種兒童足教育的情境,一切都在很「自然的狀態下學會」,看到學生練習足球時臉上露出的燦爛笑容,也就掌握足球教育的本質。

北市大足球隊球員(右)都是台北俱樂部散播足球的種子。(圖/台北足球推廣俱樂部提供) 

.瘋足球!點此看更多台灣體壇足球大小事►►►
.2014世足賽即將火熱開打,點此掌握足球大小事►►►
.告別宅男!熱血足球讓你變身正妹最愛的運動男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