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nkable Book 讓汙水變清水的神奇魔法書!!

圖、文/生活童話

大家都知道水對人體的重要性,因為人最多可以一個禮拜不吃東西,但卻沒辦法三天不喝水。身處在水資源豐富的台灣,我們很少聽到有人因為沒水喝而渴死,頂多是夏季時偶爾限水,導致洗澡不方便(小編:這時大家就會擠到游泳池去運動兼洗澡 XD)但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每年大約有340萬人因為沒有乾淨的飲用水而死於與水有關的疾病,且大多是發生在開發中的第三世界國家。
001
為了幫助這些缺乏乾淨用水的人民,免於汙水所來的死亡威脅,公益組織Water is life特別聯合美國卡耐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和弗吉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的優秀科學家與工程師,研發出了將濾水器與紙張合而為一的神奇書本"Drinkable Book"!!
002
可別低估了這看似普通的Drinkable Book,紙張上面所佈滿的高科技奈米銀能夠殺死霍亂、傷寒、大腸桿菌等等的病菌,不但如此過濾出來的水品質幾乎達到北美的衛生標準!!
003
每一頁紙能夠過濾出100公升乾淨的水,相當於一個人30天所需要的飲水量;除了濾水的功能外,身為一本"書"最基本的功能-傳遞知識,當然也是不可或缺的,所以上面印了如何使用Drinkable Book以及關於水資源衛生保健的基本常識,讓你邊喝水還能邊長知識呢!!
004
Drinkable Book的使用方法非常簡單,只要撕下一頁紙放入特定的容器中,接著將汙水倒在紙上,經紙張過濾後就成了可飲用的清水了~
005
 
006
整本Drinkable Book可是能夠提供一個人長達4年的乾淨飲用水呢!!而且生產Drinkable Book的花費遠遠少於製造一台濾水器的費用,因此工程師們正在努力研究希望能於2015年量產Drinkable Book~

若是希能更加了解Drinkable Book由來的童話讀者,可以到Water is life的官網看詳細的說明唷~ 相對於第三世界每天必須翻山越嶺才能取得乾淨飲水的人民來說,身處台灣的我們實在太幸福了,水龍頭一轉開就有乾淨的水嘩啦啦的流下,雖然我們不是科學家能夠發明神奇的Drinkable Book來幫助他們,但我們每個人都能做的就是節約用水、愛護水資源,因為我們都是地球村的一份子呀!!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