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在娘家上吊變凶宅 3兄弟判賠舅舅25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家人竟然為此對簿公堂‧‧‧

▲家中如果有成員久病纏身,應隨時注意他們的情緒狀況,以避免憾事發生。(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62歲陳姓婦人因為罹患慢性病鬱鬱寡歡,被哥哥邀到東勢娘家居住,沒想到卻在2012年6月間,趁家人不在時在廚房上吊自殺,使得祖厝變成「凶宅」,房價減損超過150萬,哥哥因此向3名外甥請求連帶賠償。法官審理後,判決兄弟3人須賠償舅舅25萬餘元。

法庭上3名外甥表示,祖厝是外公、外婆留下來的,由3個舅舅繼承,但只有1名舅舅住在那,母親生前也常常回去居住,還每個月補貼水電費、採買煮飯,並強調事發後他們也盡量符合舅舅的要求,請法師作法、收驚外,還包紅包、重新粉刷油漆等,努力依照禮俗及修繕方式回復房屋平靜,認為舅舅的求償有違誠信原則。

但法官審理認為,因為在屋內自殺導致房價下跌是不爭的事實,且陳婦在能預見屋內輕生會變成「凶宅」的情況下仍執意上吊自殺,難謂沒有過失;考量房屋是由3名兄弟繼承,原告僅持有1/3的所有權,仍判決3名外甥應連帶賠償舅舅25萬餘元。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