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皮當官無難事

李武忠

全世界最幸福的差事就是在馬總統底下當官,只要能讓主子龍心大悅,管它是官話或Χ話,只要敢講還真的沒有甚麼不可以。官員在凸槌後不僅可以相互推諉相安無事,還能自圓其說反過來教訓百姓,就像日前環保團體採集檢測鄰近工業區、被亂倒事業廢棄物的河口、岸邊的野生石蚵(即野生牡蠣),發現多嚴重超標已不適合食用(其他生物呢?),但是相關部門如漁業、環保、衛福等沒人主動負起責任,進行全面監控,頂多找來御用「學者」背書強調只要每天不攝取過量就沒有安全顧慮要民眾無須多慮,而不是從根本去除污染源著手,讓百姓臉都綠了。

立委黃昭順質詢時指出端午節將至而包粽子所需材原料如粽葉、糯米、豬肉、雞肉、香菇、花生、海產等連翻上漲,民眾大喊吃不消要求農委會主委這幾天加把勁,努力不讓這些食材再往上漲,該主委竟然大剌剌的回以,「粽子貴了,妳可以不吃,改吃茄子」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完全不在乎社會輿論以及民眾觀感,試問端午節不是今年才有,何況仔豬染病死亡是去年底已經知道的事情,政府平日吹噓的重要農產品預警應變機制功能到底在哪裡?施政不用心加以同黨立委處處護航,而在野黨立委也無法給予專業監督,難怪網友看完後罵聲連連,甚至以打油詩大加諷刺。而這已經不是該名官員首次的「嘉語」錄,像這樣脫序演出在馬團隊裡比比皆是,而我們的馬總統、江院長絲毫不以為意,竟然有國內親中媒體公開表達附和之意令人傻眼!

在執政黨官員一連串脫序表現引發民怨之際,讓我們不解的是在野黨幾乎失去監督制衡的功能,無論服貿、兩岸監督條例,自由經濟示範區,確實有許多可議之處需要檢討修正為弱勢把關,在野黨理應有很大的發揮空間,重拾民眾信心。無奈在野黨的表現軟弱無力,幾乎失去論述能力,支持者不免質疑是否也傾向財團廠商,說一套做一套,對於設置自經區的立場黨內也出現不同調,讓執政黨可以見縫插針,也引發社運人士對其打假球的質疑。

新任民進黨主席應該儘速協調整,向民意歸隊,否則離執政豈只一哩路之遙,而民眾還要忍受執政官員的練肖話到何時,只羺無語問蒼天!

●作者李武忠,新北市,博,經濟系教授。本文為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