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家怎麼做都被罵 台大醫柳林瑋:他們早被社會切割

▲鄭捷父母現身跪歉!50警組人牆維安。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北捷殺人兇嫌鄭捷的父母選在27日受難者頭七出面致歉,民眾反應不同,有些人用同理心體會鄭捷父母的痛,也有人認為出面道歉很晚,至少要去探視兒子,而非要求國家殺了他做切割。台大醫師柳林瑋27日也在臉書po文,他認為鄭捷父母道歉的內容,讓人感覺在切割他的孩子,但這個社會在事件發生時也切割了這個家庭,所以不難理解鄭捷父母的反應。

柳林瑋寫道,「鄭捷父母出來道歉的內容,讓人感覺在切割他的孩子。但是更大的問題是,當發生事情的時候,這個社會就已經切割了這個家庭。也因此他們切割式的道歉,也變得不難理解。今天他的父母用切割的方式道歉,我個人看了覺得心寒。」

他接著說,「但是如果他的父母不完全切割,到時候可能還會有人說他們不知悔改、放話說要殺他們全家之類的。總之這個社會就是這樣切割來,切割去的,發生事情之後,最重要的就是趕快做出完美切割。」、「只會切割,不做徹底檢討的社會,是不會進步的社會。」

網友對此事也有許多看法,有人認為,鄭捷父母如果幫兒子辯護,可能也會被轟溺愛,現在不幫兒子,就被說是切割,似乎不管怎麼做都會被罵翻,也有人說,鄭捷殺人跟他父母何干,成年人要為自己行為負責;但也有另一方的人認為,「養不教、父之過」、「為何不早點出面道歉」。

鄭捷父母在事發第7天出面向社會大眾道歉,網路上有不少人也對此作法感到不解,認為「過去7天他們有太多機會可出面,為何選在今天?」更有人直接點名「連去上香都不肯,為何選在人最多的江子翠捷運站出面?」由於出面時鄭捷父母始終戴帽子與口罩,外人根本難以分辨,甚至還有一派言論提出質疑:「有誰能認出他們就是鄭捷的爸媽?誰能確定他們不是臨演?」鄭捷父母的出面,並沒有讓事件落幕,反而又掀起另一波新論戰。

▼台大醫師柳林瑋認為鄭捷父母道歉感覺像在切割,但不難理解原因。(圖/翻攝自柳林瑋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