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封存 江宜樺:國人要做好心理準備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27日參訪交通部公路總局新建節能辦公大樓,致詞時表示,節能減碳不應只是口號,而須轉換成生活中的行為,並提醒民眾,核能在國家能源佔很重要的比例,在核四封存期間,「國人要做好心理準備,一定要從生活中改變原來的用電習慣。」

▲行政院長江宜樺27日參訪交通部公路總局新建節能辦公大樓。(圖/行政院提供)

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公路總局新大樓為地上12層鋼結構及地下2層的辦公大樓,採綠建築設計,透過雙層外牆增加隔熱性能;太陽能板及風力發電,以增加再生能源;外牆立體綠化及屋頂平台、陽台綠化,增加基地綠覆率;以大量的綠提升周圍環境品質,塑造都市森林,為萬華社區創造新意象。

為了融合周邊環境,公路總局指出,新大樓還特別保留基地原有大樹,結合舊城牆石材,採歷史景觀意象,並結合公共藝術與自然資源。基地的綠地結合大樓屋頂的垂直綠化,讓大樓形成高綠覆率建築,能夠紓緩都市熱島效應,基地內所種植的植栽每年可吸收118.89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多樣化的植栽更能成為都市中鳥蝶、昆蟲休憩、繁衍的中繼站。

江宜樺則是在致詞時指出,節能減碳不應只是口號,而須轉換成生活中的行為,在台灣天然資源有限的情況下,一定要有效率的使用能源,包括食、衣、住、行各方面,都要符合節能減碳。

日前吵得沸沸揚揚的核四存廢,江宜樺則主動提及,核能在國家能源佔很重要的比例,「在核四封存期間,國人要做好心理準備,一定要從生活中改變原來的用電習慣」,要求民眾力行節能減碳,也要求政府部門調整能源政策,尤其是建築、交通、住商部門或公家機關的用電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