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自己放棄對孩子的愛 父跪歉:鄭捷應面對死刑

我們想讓你知道…父母教育及早一步挽救,撼事或能避免。

▲向亡者致歉獻花,鄭捷父母捷運站抱頭痛哭。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捷運喋血案27日是頭七,神隱7天的凶嫌鄭捷父母終於現身,兩人不停哭泣,鄭捷父親也發表道歉聲明表示,兒子所作所為,不只讓無辜的人家破人亡,他們也同樣嘗到這苦果,痛心疾首、萬念俱灰;對於孩子的過錯,鄭捷應該會被判死刑,希望法官速審,最後哀痛的說出,希望兒子下輩子好好做人。

等了7天,鄭捷父母下午4時在層層警力包圍下,總算現身板橋江子翠捷運站,員警勉強維持秩序,「讓他到前面,讓他到前面,小心小心,後面的麻煩後退一下,退後小心。」兩人搭著肩一步步走得沉重,鄭捷的父親戴著帽子、口罩,露出的臉盡顯滄桑,母親則不斷掩面痛哭,幾乎癱軟無法行走。

兩人拿著花束向死者致意,鄭捷的母親頭根本抬不起來,用力貼在地上痛哭,鄭捷父親不斷安撫,但自己卻也幾乎崩潰,終於說出最沉重話語,「我是鄭捷的父母,今天是頭七,原諒我們無法向受難者家屬一一上香,因為我們只是普通的老百姓,我們不知道有什麼管道去了解。」

7天過去,淚還沒流乾,鄭捷父母扛下的是另一種哀痛,鄭捷父親說,「連日的煎熬,我們真的不知所措,對於鄭捷這次犯下的滔天大罪,我們在此對受難還有受傷者深深的跪歉。」說完這句話的同時,已有群眾大喊「跪下來啦!」

▼50警組人牆維安!鄭捷父母現身跪歉。

踏出這一步豈止煎熬,鄭捷父親字字句句逼著自己放棄對孩子滿滿的愛,「雖然是我們的孩子,他的行為罪大惡極,造成死難者家屬他們無法承受的傷痛,也讓我們這個深愛他的父親、母親痛心疾首,萬念俱灰,同樣嘗到家破人亡的苦果。」

「這次檢察官(法官)應該會判他死刑,雖然他是我們的孩子,但這是他應該去面對的,唯有如此,才能平復受難家屬的傷痛及家屬的萬分之一,我真的很痛,我必須講,希望法官可以速審速決,來告慰受難者家屬,我再次跪拜。」

短短幾分鐘,凝結在空氣中的,除了沉默,就是鄭媽媽的哭聲,鄭捷父親說,「身為父母,我們教養他21年來,一定有我們不知道的疏失,我們難辭其咎,再次對受難者跪拜,希望鄭捷可以下輩子好好做人。」說完這句話,鄭捷父母沒了氣力。鄭捷一把刀無情刺向無辜路人,但也重傷父母的心,孩子的錯該怎麼全數承擔,鄭爸爸、鄭媽媽幾乎無言以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