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民粹興起 反移民政黨在歐洲議會選舉大勝

▲反移民政黨在歐洲議會選舉中的強勁表現,引發歐洲「大地震」。(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政治精英對民族主義政黨和質疑歐洲一體化的反移民政黨在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選舉中的強勁表現,得到了警惕。法國總理稱此一動向為「地震」。

在法國、英國和其他一些國家,抵制歐盟(European Union)影響力的反移民政黨都取得了領先地位。在法國,國民陣線(European Union)贏得26%的選票,擊敗了執政的社會黨和法國前總統薩科齊(Nicolas Sarkozy)領導的中右翼政黨「人民運動聯盟」(Union for a Popular Movement)。

在英國,簡稱UKIP的英國「獨立黨」(Independence Party)以28%的得票率贏得勝利,使得保守黨)或工黨自1910年以來首度未能在全國性投票中取勝。

UKIP的領導人法拉奇(Nigel Farage)說,「今晚,UKIP的選民大軍發出了自己的聲音,交出了昨晚公布的官方統計結果顯示,強烈反對歐盟的民粹主義政黨在丹麥和希臘也擊敗了執政黨,並在奧地利和瑞典取得了不錯的戰績。這樣的結果是對擁護歐洲加強一體化的群體的嚴酷挑戰,使得主流政治領導人錯愕不已。

在希臘,左翼激進聯盟(Syriza)打敗了以總理薩馬拉斯(Antonis Samaras)為首的政黨,而信奉新納粹主義的金色黎明黨(Golden Dawn)也獲得了幾個席位。希臘當局曾試圖將金色黎明黨宣布為非法黨派,但未成功,如此一來,大屠殺的否認者和好戰的仇外者也進入了歐洲議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