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與未亡人 英女子超速卻是「鬼丈夫」在開車!

▲英國一名女子超速,記錄卻顯示是她的鬼丈夫「鬼丈夫」在開車。(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端午節快到了,但離鬼節還很遠。然而,英國諾丁漢郡一名女子收到兩張超速罰單,卻變成是她的丈夫在開車。問題是,她的丈夫早在前一年已經死了。

60歲的凱薩琳古德溫(Catherine Goodwin)日前被判兩項妨礙司法公正及兩項使用欺詐手段申請護照名的罪名成立, 被判兩個月徒刑。

此案劇情曲折。據控訴書指出,由凱薩琳駕駛的一輛汽車在2008年時兩度被抓超速攝影機拍到超速。她繳了罰單,但為了避免個人的駕駛紀錄被扣點,她把被扣的6點駕駛扣點,記在死去丈夫艾倫(Alan)的帳上。因為在英國,即使駕駛人死了,他的駕駛紀錄依然不會被註銷。

英國的「駕駛人及車輛執照局」(Driver and Vehicle Licensing)一直沒有發現此事有異。直到 2011年,凱薩琳以丈夫的名字申請護照時,此事才穿梆。

她的第一次申請被退件。之後,她又申請了一次,這次她卻用了一名跟他丈夫長得有點像的西班牙男子的照片貼在護照上,核發護照的單位發現情況有異,報警處理。

凱薩琳的辯護律師古斯奈(Steve Gosnell)指出,她的丈夫是主要照顧她的人。丈夫去世後,她孤苦無依,更發現丈夫欠下大筆債務,讓她一度避居西班牙。但仍遭到高利貸追債。後者告訴她,用她丈夫的名字替他們申辦護照,可抵部分債務。凱薩琳逼不得已,只好照辦。

不過法官蒙西(Ebrahim Mooncey )對凱薩琳的遭遇並不同情,仍判處她2個月徒刑。原文及更多照片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