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首次選贏!歐議會大選狂吸青年選票 法極右派獲勝

▲法國人民陣線贏得歐洲議會選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議會25日結束5年1次的大選,法國極右派「民族陣線」拿下3成青年選票,刷新歷史成為這場選舉中最大贏家,也震撼法國政壇,這項投票結果顯示出近年民眾對於歐盟政策相當失望,尤其年輕人面對高失業率非常憂慮。

根據民調機構Ipsos-Steria統計,民族陣線主張法國要重建自己的貨幣,不再使用歐元,並在這次歐洲議會大選分別拿下30%的35歲以下青年選票、37%失業人士、以及43%工人階級選票,5年來得票率從6%提高至25%,成長幅度超過4倍。

值得注意的是,支持總統歐德蘭(Francois Hollande)的左派社會黨獲得30歲以下的青年選票只有15%,顯示出法國年輕人不再認同歐德蘭,可能對於高失業率和景氣低迷相當不滿。民族陣線強力主張歐盟不要被美國牽著鼻子走,反對簽訂跨大西洋貿易與投資夥伴協定(TTIP),另外,為了解決移民衍生問題,主張退出申根區。

按照得票比例分配歐洲議會席次,總席次751席中,民族陣線拿下23到25席,如果和其他國家右派聯合的話,影響力仍不仍小覷;歐洲議會初步估計,反歐盟政黨有130席、左派社會黨獲得193席、中間偏右的人民黨仍是最大黨團,拿下211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