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運彩世足賽/洛老師解盤 G組戰情最緊繃小組

文/洛老師

2014世足賽的G組包括德國、葡萄牙、迦納、和美國,老師今天就先來帶大家簡單看一下這組每支球隊的戰力吧!

德國

德國隊一個著名的招牌,就是從教練到球員都是帥哥!老師本身也是德國迷,一路支持他們到現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批由Löw領軍的坦克大軍,近年來參加國際賽的陣容幾乎沒有太大的變動,最近兩次的大賽-2010南非世界杯和2012歐洲盃都飲恨敗給西班牙,與冠軍擦身而過,這回帶著幾乎原班人馬再次出征,力拼首座冠軍金盃。

接替Ballack成為新科德國隊長的Lahm,上屆世足賽將德國隊帶領成唯一支全新風格的球隊,不再倚靠少數主將擔打獨鬥,而是人人皆可為英雄的團隊合作,擅用德國陣中多箭頭的進攻好手達成良好的得分效益,除了大家熟悉的Müller、Özil、Kroos等明星球員之外,小將Reus和Schürrle更是兩名強大的生力軍。搭配中場Schweinsteiger和隊長Lahm後衛組織攻勢,德國的進攻實力絕對堪稱首屈一指!

兩大門神Neuer和Adler都是評價非常高的守門員(Adler上一屆因傷無法參加),後防戰力十分出色,德國的戰力可說是相當完整且強大。

這屆的資格賽德國以9勝1和秋風掃落葉的姿態將同組對手掃地出門,且幾乎場場得到三分以上,最常見的比數是3-0輕取對手,可以想見這支球隊的實力是何等堅強。

目前德國的世界排名為第二名,本屆世足賽的冠軍賠率為6.5排名第三-僅次於巴西和阿根廷,預賽沒意外應該可以輕鬆過關,老師預測戰績為3勝0敗或2勝1和。

葡萄牙

講到葡萄牙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帥氣又愛假摔的Cristiano Ronaldo,不過這回的陣容可是有了不小的變動。

首先教練換成回鍋執掌國家隊兵符的Paulo Bento-也就是02年世界盃葡萄牙的教練,當年球隊在預賽爆冷敗給美國和韓國,這回可以說是他的雪恥之旅。

Patrício有可能取代老將Carvalho成為這次葡萄牙的主力門將,將會是一項全新的挑戰;老將Deco去年已宣布退休、Tiago、Simão、Duda、Rolando等人這回也沒有入選國家隊,大家比較熟的大概就只有Pepe、Coentrão、Almeida、和Avles。嘿,有沒有注意到,都是後衛耶!

經過大換血的葡萄牙陣容這回相當值得觀察,資格賽和德國遍地開花不一樣,整隊的進球集中在Ronaldo、Postiga、和Alves三人身上,Nani和幾名後衛會是主力的助攻角色,但葡萄牙的的確確面臨到缺乏進攻核心的問題,C羅不用說一定會被嚴加看管,在他被守死的情況下,還有誰能夠挺身而出呢?

和德國豪邁的進攻不同,葡萄牙是後防較強的球隊,取得領先是有本錢跟對手慢慢號慢慢磨,經常可以看到低比分和1分差發生在他們身上,資格賽踢出6勝3和1敗的成績,進20球失9球,得2分以內的比賽很多,和德國大不相同。

葡萄牙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三名,不過這次世足賽冠軍賠率竟然高達29.0,其實是相當不被看好的,換血後的新陣容還有攻擊箭頭過度集中的問題勢必會受到檢驗,老師預測戰績為1勝1和1敗,晉級有機會,但可能會很辛苦。

迦納

迦納的陣容老師手邊目前有的資訊就不是很多了,這屆的陣容還算年輕,也有不少球員效力於歐洲的職業球隊,尤其以義甲和法甲最多,像Muntari、Asamoah、Ayew等上屆都有出賽,目前都效力於歐洲豪門,屆時依然會是迦納陣中的主力。

這回迦納的陣容也是大翻新,門將和上回帶的完全不一樣,高齡35歲的老門將Kingson並沒有隨隊出征,這也是迦納自1996首次讓不同球員擔任主力門將的工作,不過目前為止還沒有太多可考數據,這部分將會打上一個大問號。

目前世界排名21,冠軍賠率251.0,在這次世足賽被看好的程度並不是很高,不過後防戰力挺不錯,也是可以踢鐵桶跟對手慢慢耗到下半場拼個一球決勝,上屆世足賽預賽場場都踢出超低比分-1:0、1:1、最多2:1,德國和葡萄牙要是一個疏忽大意可是會踢到鐵板的!

美國

上屆美國隊的主力球員這回也幾乎都有參賽,像是Bradley、Holden、Donovan、Dempsey、Spector等球星,其中不少還是旅外球員都在英國踢球,實力同樣不容小覷。旅外的老門將Tim Howrad這回雖然有隨隊出征,但高齡35歲的他會不會只是跟在一旁扮演精神領袖的角色呢?也許主力會交給其他效力於國內足球隊的年輕人吧。

美國隊大部分的陣容還是以MLS的球員為主,實力上可能不如歐洲,但這回預賽也來勢洶洶,7勝1和2敗毫無懸念以分組第一晉級會內賽。

目前世界排名15,本屆大會冠軍賠率226.0,但前兩屆的美國隊都有驚為天人的演出,曾經擊敗過葡萄牙和踢和英格蘭,爆發力十足是誰都不能小看的對手。

圖/Zimbio

更多專業的運動及運彩分析請看

洛老師運動網 http://www.rzs.com.tw

洛老師運動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ockzerobaseball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