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美味情書 錯誤的火車開往正確的地方

文/賴賴



片  名:美味情書

英文名稱:The Lunchbox
上映日期:2014-04-03
類  型:劇情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片  長:1時44分
導  演:賴舒‧彼查(Ritesh Batra)
演  員:伊凡‧卡漢(Irrfan Khan)、寧芮‧卡爾(Nimrat Kaur)、納瓦祖汀‧西迪庫伊(Nawazuddin Siddiqui)
發行公司:佳映
IMDb User Rating: 8.0/10 from 10,427 users
★共獲得19獎項30提名★

劇情介紹

擁擠的孟買,寂寞的靈魂; 一個誤送便當,串起千萬分之一的緣份。

在政府部門服務35年的佛南德斯,自老婆去世後便獨來獨往,屆退生活 更是平淡無味;漂亮賢慧的人妻伊拉,每天費盡心思料理美味,嘗試激活丈夫的愛,挽救走味婚姻。一次陰錯陽差,精準無比的百年便當快遞,竟將伊拉準備的餐 盒,送到佛南德斯手中。這個美麗的錯誤,讓素未謀面的兩人,開始以繽紛美食和貼心書信交流互動,分享生命的喜悅與哀愁,成為彼此的心靈支柱。是否要不顧後 果交往?或如緣份初始,任由命運安排?渴愛的心,五味雜陳。(佳映提供)


▲以為是餐廳送來的便當,美麗的錯誤開始。


▲一個頂替的新進人員,碰撞出人性最美的火花。


▲結局非常唯美。(以上圖/佳映提供)

 

瘋言瘋語:

難怪這麼高分,非常高質感的手法,重點是沒有花很多錢,也沒有太多場景,劇本非常強,卡司不多,卻能在看完後,深刻感動,超越空見、距離、年齡和門第,兩人感覺卻是那麼相配,儘管女主角已婚,但兩人沒有逾越道德界線的忘年之交,靈魂互相取暖卻止於禮教的漂亮設計,讓人看了更加衝動,強烈想撮合這對佳偶的慾望,印度可以拍出這麼高檔的影片,真的相當相當難得,五顆星推薦。

這是所有編劇夢寐以求的佳作,在兩人來往的信件中,帶出印度人的生活型態,許多聽到才知道原來印度人過得不是寶萊塢演得那樣,一個便當可以坐火車去找主人,這樣的成本竟然比在外面買還便宜,他們也沒有隨處可見的超商,兩根香蕉就是一餐,忽然覺得台灣人如果再不惜福,社會風氣再病下去,下一代要吃什麼。

許多感觸的好電影,沒有教條卻會令你反省深思,真的很好看。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