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實彈軍演!日偵察機竊密 蘇-27帶彈進逼?

文/新聞龍捲風

中俄「海上聯合—2014」軍事演習實兵演練在東海海域結束,為期3天的實兵演練中,中俄雙方派出14艘艦艇、武裝直升機和特戰隊,實施聯合且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和俄國組統普丁都親自出席,這已是最高等級的軍事演習。雙方軍事交流從士兵到軍官,從技術到戰術、戰役和戰略,並首次將中俄艦艇全部混編,雙方旗艦分別擔任指揮艦,更進行超視距攻防演練,突出了核心軍事能力的提高。而日本也派出偵查機直接窺探,為什麼日本敢如此大膽?

▲圖/新聞龍捲風提供。

演習地點雖在解放軍的東海識別區,但也是在早就畫好的日本防空識別區內,演習的第三天上午11點,日本派出一架OP-3C偵察機,很快抵達中俄聯合軍演上空,解放軍立即起飛攔截,兩架四代戰機蘇愷27立即掛彈起飛且資料庫顯示是日本的偵察機凌空,當然日本偵察機也發現兩架蘇愷直衝而來,雙方都不退讓。最後兩架機伶的蘇愷27翻身到日本OP-3C的背後,開始壓迫式飛行,距離只有50公尺不到,後來日本煞羽而歸,在12點時又派出YS11EB電子偵察機,這種電子偵察機要查的,是查中蘇軍演所發射飛彈的參數。

但沒想到,解放軍的兩架蘇愷27又貼上了,這次距離更進,不到30公尺,一不小心就會撞機的距離,日本防衛廳甚至公佈了解放軍掛載RA-73箭手飛彈的近照。這種飛彈在同高度下最大射程幾乎達30公里,各方面據推測都優於美國的AIM-9M響尾蛇飛彈,用它來打螺旋槳的偵察機,易如反掌。換句話說,早在第一時間從100公里外迫近到30公里時,解放軍蘇愷27早就可擊落日本,根本不用危險飛行去壓迫日本離開演習區域,解放軍敢用逼迫式的驅離法,除了主權不能退縮的考量之外,還有一個思量就是曾經在南海中美軍機也發生了對撞,當時造成外交大風波,但是,解放軍因而從迫降的偵查機身上學到很多,大大提升了解放軍的科技力量,萬一再次發生空中撞擊,誰會是得利者,再明顯不過!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若不知一人飾三角肯定看不懂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