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同罹大腸癌 攜手抗癌逆轉勝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癌症會遺傳!一對母子就同樣罹患大腸癌,先是兒子在八年前被確診,曾被醫師宣告只剩下六個月生命,但他不放棄,積極接受治療;沒想到母親竟在去年也被診斷出大腸癌,兒子鼓勵媽媽一起攜手抗癌,逆轉人生,這對母子現在已恢復健康且病情穩定。

▲母子同罹大腸癌 攜手抗癌逆轉人生(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44歲的張先生在八年前診斷出罹患了大腸癌,送進醫院緊急進行手術,已將肚子打開,但因腫瘤過大,醫師宣告無法切除,剩下六個月的生命!但他不放棄,輾轉到臺中榮總接受多科團隊治療,經歷了12次化療及5年追蹤療程終將腫瘤縮小、切除,擺脫了病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就在去年,張先生74歲的媽媽也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年邁的母親一度想要放棄,但在家人的支持下,勇敢接受治療,與兒子攜手抗癌。

收治這對母子的臺中榮民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蔣鋒帆醫師指出,大腸癌是可以早期發現,且治癒率很高的癌症,如果妥善治療,存活率高達90%以上;目前大腸癌在臨床上已有相當多的藥物選擇,依據患者病情及基因檢測結果給予治療,搭配手術切除腫瘤,有不少抗癌成功令人振奮的案例。

台灣腸癌病友協會理事長王輝明表示,50-75歲民眾每2年至少應有1次糞便潛血檢查,大腸癌初期排便會出血,但有時混在糞便中不易察覺,常被誤認為是痔瘡而未重視,建議有家族病史的民眾也應定期接受大腸鏡檢查,以早期發現大腸癌病變,早期治療。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