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年營收372萬! 高學歷賣豬肉打敗22K上班族

▲年輕人只要肯拼、肯努力,懂得利用手邊的資源,舊產業也能有新出路。(圖/示意照/取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殺豬出頭天!鴻海總裁郭台銘批評博士生跑去當小販「浪費教育資源」,但主計總處統計發現,高學位攤販收入真的比較好,其中又以生鮮肉類小販賺最多錢,每攤平均年營收高達372萬元,扣除進貨及租金等成本後,每攤每月利潤可到6萬元7846元,輕鬆打敗22K的上班族。

大學生進入職場起薪一年不如一年,許多人寧可放手挑戰一些過去不被看好的工作,主計總處日前針對食、衣、住、行、育、樂各種攤販調查,發現年紀越輕的攤販收入越高,且收入會隨著學歷提升而增加,大專以上平均每攤每月利潤5萬6555元,小學及以下者每攤每月利潤3萬7372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什麼高學歷攤販收入較高?經濟部官員指出,現在很多年輕人畢業後回鄉從事農業、漁業或本次調查中的傳統攤販,不管念的是什麼系,他們跟父執輩不同的地方在於,他們比較能接受新觀念、懂得利用資源改善產銷過程,通常只要肯拼、肯努力,都能闖出一片天,「學歷不一定是求職的保證,但懂得運用知識絕對能成為人生的助力。

清大碩士林佶立7年前不顧父母反對,毅然從生物科研所肄業,回到宜蘭繼承家業賣豬肉,沒想到他越賣越有心得,才3個月就完全掌握流程與訣竅,後來還在肉攤上加裝了冷藏桌檯,衛生安全的設施不僅擄獲了市場內婆婆媽媽的心、讓林佶立成為最紅的小販,還被經濟部評選為「全國樂活市集名攤」。

台中一位不願具名的小販透露,傳統市場攤商都是收現金、不繳稅,主計總處的資料可能還低估了他們的收入,「這份工作看起來是勞力活,但工作時間相對自由,殺雞殺豬殺到買房買樓,有什麼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