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不吃粽子改吃茄子?胡天蘭:吃包子還差不多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端午節將至,粽子原物料漲不停,農委會主委陳保基26日被質詢時說,粽子貴了,可以改吃茄子,讓不少人聽了傻眼。美食評論家胡天蘭聽聞此事,直說:「怎麼會吃茄子呢?要吃也是吃包子。粽子耐高溫,茄子很不耐高溫,不是每個人都擅長,要把茄子煮到熟、軟、顏色好看,非常不容易。

▲粽子原物料上漲,農委會主委建議大家改吃茄子。(圖/新北市政府)

由於粽子材料所需的米、豬肉、香菇近來價格不斷上漲,立委要求陳保基努力不讓食材再往上漲,豈料陳則建議民眾,「若粽價貴,可以改吃其他應景食物如茄子。」不過,胡天蘭以食物烹調角度解釋,「茄子不好煮,不是每個人都是擅長。而粽子耐高溫,只要放到電鍋、蒸籠煮就可以,不吃粽子,要嘛也是選一些澱粉類的食物,如包子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食評審胡天蘭。(圖/華視)

陳保基的「吃茄子」說,引起不少人譁然,不過其實台灣有一民俗端午節吃「菜豆」、「茄子」是長命百歲與身體健康的意思。陳保基說,「農產品價格會受天氣影響有起有落,會努力平穩豬肉等食材價格。」

胡天蘭26日受邀擔任華視特別節目《天下第一粽》的評審,她過去逢年過節都要試吃500多顆粽子、月餅等,胡說:「前年還吐掉了19顆鮑魚。」她解釋:「不然你嗝出來的氣,會干擾你試吃的其他東西,吃一吃吐掉,然後漱口。」

胡天蘭擔任美食評審多年,她說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榴蓮糖漿粽,最愛吃的則是梅干扣肉粽。資深藝人廖峻主持《天下》,透露小時候會跟著媽媽一起包粽子,還會在自己包的粽子上面做記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