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安檢又出包 台旅客仁川機場被搜出一隻貓

▲貓奴以後出國務必再三檢查行李,以免愛偷偷鑽進行李箱跟出國。(圖/示意圖/達志美聯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上月才將兩桶柴油看作蜂蜜,放它一路飛到馬尼拉的桃園機場安檢系統又出包了。24日,一名台灣旅客入境南韓仁川機場時,被發現行李箱裡有活貓,不但遭南韓海關罰款2萬1千元,還要付貓咪被留置在檢疫所的住宿費用,一天1500元。

這名旅客表示,這隻貓是他養的貓,但他不知道牠是什麼時候鑽到行李箱的。消息傳回台北,桃園機場調閱當時X光畫面,發現行李中有不明物體,但無法判斷這是貓。

依照航警局規定,如果要託運動物,需附上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證明,若未經辦理,直接將活體動物藏在行李箱,可以依虐待動物行為加以處分。

目前台灣的並無限制未申報動物離境,旅客若偷運被發現,航警局僅會告知目的國家的處置措施,不會強制取締;但若離境時蓄意不申報,動物返台若被查獲,可能無法再入境。

▼貓主人在臉書上對整件事發表感想(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