猥褻女士官「白虎就不好了」 少將楊文鎮上訴卻拒測謊

▲已退役的少將楊文鎮曾伸手進女士官內褲,聲稱「要看有沒有陰毛,如果白虎就不好了!」,被高軍院輕判1年2月仍上訴,日前更拒絕測謊。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前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少將指揮官楊文鎮,2012年涉嫌猥褻長相甜美的20多歲單身女士官,曾經將手伸進被害人內褲撫摸私處,聲稱「要看有沒有陰毛,如果白虎就不好了!」高等軍事法院一審原本已輕判楊文鎮1年2月,楊仍不服上訴。高等法院日前進行測謊,女士官已經通過,楊文鎮卻以「身體不適」拒測。

54歲的楊文鎮已婚,育有1子1女,並且是國民黨立委楊麗環胞弟。他在擔任後備指揮部北部地區指揮官的2012年8月時候,開始時常要求一位單身的女士官到辦公室報告業務,藉機強吻、襲胸、摸臀,有一次更將手伸進被害人內褲撫摸私處,聲稱自己要檢查有沒有陰毛,「如果是白虎就不好了!」

軍事檢察官原本以可判5年的強制猥褻罪起訴,並請法院一罪一罰,4度強制猥褻女士官的楊文鎮本可能面臨20年徒刑。但高等軍事法院一審以刑度較輕的利用權勢猥褻罪來量刑,認定楊觸犯4個利用權勢猥褻罪判刑1年2月,可易科42萬元罰金罰金。法界都認為這已是輕判,但楊文鎮仍然提出上訴。

由於去年發生洪仲丘案,立法院通過軍審法修正案,楊文鎮案改由高等法院秘密審理。高院日前委託調查局進行測謊,被害女士官沒有異常反應,楊文鎮卻以「身體不適」拒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