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AK-47掃射 比利時猶太博物館槍擊4死

比利時猶太博物館槍擊案造成4人死亡,許多民眾前來獻花致上哀悼之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猶太博物館24日發生槍擊案,造成一對以色列夫婦、一名法籍女職員以及一名比利時青年死亡。雖然尚未確認是否為恐怖攻擊,但法國在當日晚間亦有兩名猶太人在離開教堂時遭襲擊,目前比法兩國皆已提高反恐措施層級。

從警方公布的監視器畫面可看出,兇嫌有著中等身材,他頭戴棒球帽遮掩面容,在步入博物館後,從背囊取出AK-47自動步槍射擊,行兇後徒步逃離現場。

據比利時媒體報導,死者都是臉部與喉部中槍,兇嫌可能先在博物館門口掃射,再衝進館內朝接待員開槍,此次槍擊案總共造成4人死亡,一名年輕女性臥倒在血泊中時手中還持有博物館文宣。

警方表示,槍手行兇時十分冷靜,應該早有預謀。猶太博物館門位於觀光客集散地,雖然當局尚未確定是否與反猶太組織有關,但以色列總理聞訊時說,「這是煽動反猶太情緒的惡果」。反猶太暴力事件在1980年代很常見,進入21世紀後消停了一段時間,最近有有成長的趨勢。

 ▼比利時猶太博物館槍擊案行兇影片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