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連4年屈居亞軍 甲仙國小拔河奪冠300人上街歡迎

我們想讓你知道…賀!甲仙國小拔河隊奪冠。

▲賀!甲仙國小拔河隊奪冠,全村歡慶。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甲仙國小拔河隊的故事,去年被拍成電影《拔一條河》還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締造1300多萬元的票房,影片非常感動人;更感人的是,甲仙國小拔河隊過去4年都只拿到全國亞軍,25日終於奪下全國冠軍,傍晚回到甲仙時,當地的人全都上街熱情歡迎,慶祝辛苦總算有了成績。

25日傍晚,甲仙大街上居民興奮繞街,前方有人打鼓歡慶,後方也有人放鞭炮,這全村的喜悅都是因為他們成功抱回全國冠軍獎盃,3、400名居民熱烈歡迎,來到大街上替他們的兒女加油。

▼ 英雄!300人上街大陣仗迎接拔河隊。

甲仙國小因為受到莫拉克風災重創,居民家園嚴重破碎,但拔河隊就算再克難也要拼命練習,像是把繩子綁在大樹上充當教材練習,或是沒錢買鞋,也只能跟其他學校借拔河鞋上場比賽,靠著意志力,一共拿到大大小小50座獎盃,雖然其中有20座是冠軍,但就是沒有全國拔河賽冠軍大獎,過去4年都只獲得亞軍。

回想獲得全國賽冠軍賽一剎那,一名拔河隊女選手(下圖)表示,「就跳起來,抱在一起哭啊!」另一名選手說,「拿到冠軍的時候,大家都跳起來啊!然後抱在一起。」就算年年和冠軍擦身而過,但今年他們不一樣,在桃園進行總冠軍賽時成功擊退對手。

小朋友的堅持和努力,大家有目共睹,教練張永豪也因此獲得「全國優秀教練獎」,第一時間居民知道好消息,大家乾脆生意不做了,出來迎接這支冠軍子弟兵,就是這樣自然率真的個性感動人心,去年還被拍成電影《拔一條河》,甚至也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締造1300萬元票房。

但對拔河隊小朋友來說,這次抱回冠軍獎盃獲得全村歡迎,才是真正激勵人心的喜悅,拔河隊員再次齊聲高喊,「甲仙、甲仙、甲仙,加油、加油!」(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