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高中醞釀明年停辦特招? 國教署:尊重就學區

▲特招續辦否?國教署尊重就學區。(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12年國教正式啟動,有消息傳出,部分縣市就學區有意明年停辦特招。國教署26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表示,12年國教要求學校開特色課程,但不一定要特招,特招是否續辦,尊重各就學區考量,而明年特招名額預計今年8月底公布。

12年國教正式啟動,入學管道包含免試入學、特色招生考試等。全國15個就學區中,包括基北、桃連、竹苗、中投、彰化、台南及高雄等區還另辦特招。有消息指出,部分明星高中包括雄中、雄女可能今年只辦一次,最快明年就將讓特招走入歷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教署表示,特色招生以免試為主,特招為輔,全國今年一共有7個縣市進行特色招生,至於明年是否續辦,一切由地方政府適性入學委員會主導與縣市高中職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