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愛情?德法院:情侶分手有權要求刪「限制級影像」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開始別拍不就好了...。

▲情侶拍裸照。(圖/示意照/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紀念愛情?許多情侶交往時都會拍下親密照、性愛影片,但若分手可就成為讓人頭痛的問題。德國科布倫茲高等法院近日裁定,情侶結束戀情後,有權要求對方刪除「沒穿衣服」的照片或影片

國內外時有所聞,情侶分手後,男方拿親密照要脅女方,甚至PO網造成被害人身心受創。德國黑森州(Hessen)一名男性攝影師和女友分手後,被要求刪除「限制級」的照片和影片,但他拒絕,因此吃上官司。

對此,德國科布倫茲高等法院(The Higher Regional Court of Koblenz )法官認為,原告個人隱私重要性遠大於被告的照片、影片擁有權,因此判決刪除檔案;但法官也說,這只限於「兒童不宜」部分,「有穿衣服」等生活照則可保留。全案仍可上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