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過敏增3成 醫籲慎防角膜炎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郁梵報導

這幾天氣溫變化大,有過敏體質的民眾可要小心了!眼科醫師指出,這兩週因過敏性結膜炎而前來就診的患者就增加了約3成左右,提醒民眾,一旦眼睛不適,應立即就醫,以免角膜發炎。

▲過敏性結膜炎增3成 醫籲慎防角膜發炎(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季節性的過敏性鼻炎、結膜炎是最普遍的眼睛過敏!患者會因為對空氣中的特定過敏原過敏,而有打噴嚏、流鼻水或鼻塞、眼睛紅、眼睛癢等症狀。書田診所眼科主任吳仁斌強調,「這是因為季節變化對人體而言,本來就是一種考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注意的是,過敏性結膜炎的症狀從很輕微的到非常嚴重、甚至失明威脅的併發症都有。吳仁斌說,曾有新聞報導,有患者因眼睛過敏發癢而頻揉眼睛,沒想到卻導致角膜潰瘍。

吳仁斌因此提醒,有過敏體質的民眾,應提高警覺,勤洗手、避免接觸過敏原;一旦過敏性結膜炎急性發作時,應立即就醫,千萬不要揉眼睛,以免愈揉愈癢。此外,由於眼睛過敏時,並不一定會紅腫,建議家長應多注意家中幼童是否有眼睛發癢或頻揉眼睛的現象。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