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小可愛與拳擊手 藝術靈魂的騷動

文/賴賴



片  名:小可愛與拳擊手

原  名:Cutie and the Boxer
上映日期:2014-05-23
類  型:紀錄片
片  長:1時22分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導  演:薩克瑞漢則林(Zachary Heinzerling)
演  員:筱原有司男 (Shinohara Ushio)、筱原乃梨子 (Shinohara Noriko )
發行公司:天馬行空
IMDb User Rating: 7.2/10 from 2,266 users
★共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另外4獎項3提名★

劇情介紹

擅長用拳擊作畫、世界知名的日本前衛藝術家篠原有司男,大男人、脾氣差,跟妻子乃梨子住在紐約,結婚40年來的生活可說是混亂又繽紛。乃梨子19歲到紐約 念書時就嫁給了大自己21歲的丈夫,因熱戀曠課導致被退學,老家更氣的不再寄錢幫她付生活費。

她常說自己並不是有司男的助手,只是偶而幫忙他,再加上兒子 的出生,她只能犧牲自己創作的時間與空間。而在兒子長大成人後,即將60歲的乃梨子不甘於此,終於找到創作方向,她將自己化身為畫筆下的人物「小可愛」、 老公有司男則是她筆下的「阿牛」,將40年來的婚姻點滴一口氣爆發於創作中,只是在畫中無理取鬧的阿牛最終總會被小可愛收服,但現實生活中的乃梨子卻常常 妥協於有司男的堅持。

另一方面,高齡已屆82歲的有司男仍然每天活力滿滿的揮拳創作,當妻子也開始埋首創作時,兩人對藝術的熱情可是互不相讓,甚至為了首 次聯展的名稱吵到不可開交,一場為了藝術的愛之戰即將開打!(天馬行空提供)


▲藝術家夫婦,在美國過得相當清貧。


▲難得有一次展覽,真正買家卻不多。


非常非常好看的一部紀錄片。(以上圖/天馬行空提供)

瘋言瘋語:

被藝術折磨的一貧如洗,非常震撼卻又貼切的感觸,藝術可以是在靈魂受盡折磨的呼喊,掙扎生存的語言,於是看到會感動,這部片記錄這對老藝術夫妻的生活,劇情流暢也很簡單,只不過打破一般人對藝術家的美好幻想,原來他們過得這麼苦,整體感很好看,也希望他們的作品未來會大賣。這部片,非常好看。

筱原有司男夫妻的生活,看到他們的藝術作品都會怦然心動,相當震撼,這麼鮮豔飽滿極富個人色菜的藝術風格,竟然也無法創造他們的物質生活,過得這麼清苦,藝術這條路,事實上許多未成名的演員歌手作家導演,都在這條清苦的路上,大家不孤單的痛苦著,咬著牙支撐著,夢想竟然這麼苦,走上這條路,也只能撐下去,心情好的時候,感覺就不會那麼苦了。

希望有更多的教育體制,可以讓這一代學子,多點陶冶藝術氣息的課程,多關心除了錢以外的事情。個人相當推薦進院捧場,尤其是藝術相關工作者,會有共鳴。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大阪流行音樂代表 ULFULS 復活

小泉今日子 沙灘上的摩登人魚

韓「晃奶BJ洪菲」讓人頭都暈了

讓男人越愛越深的星座女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