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大選開始!東部大省砸毀票箱、燒選票

▲烏克蘭總統大選共在全國設立3萬多個投票站,同時也傳出親俄分子阻止民眾投票,使得頓內茨的投票所無法正常運作。(圖/CFP)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邱朝瑞/綜合報導

動盪多時的烏克蘭在25日舉行全球矚目的總統大選,共有21人角逐。不少民眾都希望能透過投票,盡快使國家恢復正常。外界推測,民調領先的「巧克力大王」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有希望成功當選。但公投獨立後的克里米亞和幾個動盪的東部大省,都沒有參與這次的選舉,可能為這次的選舉結果帶來爭議。

位在東部親俄武裝份子活躍的盧甘斯克(Lugansk)和頓內茨(Donetsk)2大省,出現砸毀選票箱、燒毀選票的情形,不少東部投票所都處於關閉狀態,只有少數的投票所照常投票。當地民眾表示,這裡98%的人都在公投中選擇獨立,因此我們和烏克蘭沒關係。甚至還有「頓內茨人民共和國的代表」四處巡邏,確保所有投票所都是關門大吉的狀態。

在長達好幾個月的紛亂之後,烏克蘭的這次總統大選,被認為是國內史上最重要的選舉之一,共有21人角逐。而選前的最後一次民調顯示,巧克力大王波洛申科以34%的支持度,遙遙領先了第2名的天然氣公主季末申科(Yulia Tymoshenko)。但是,波洛申科的選票如果沒有過半,很可能還要再進行第2輪的選舉。但在東部無法順利投票的狀況下,烏克蘭新總統的選舉結果要如何認定,恐怕還會再掀另一番爭議。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