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海上聯合軍演最後一天 操練「重頭戲」實彈射擊

▲中俄「海上聯合-2014」軍演結束,在最後一天實彈射擊。(圖/翻攝自網路,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與俄國的「海上聯合-2014」軍演,在24日下午進行完最震撼的實彈射擊項目之後結束。中國大陸方面曾多次表示,這次軍演只是落實兩國元首共識、加強兩軍友好務實合作,並不針對第三方。但在演習最後一天仍然發生了大陸戰機逼近日本偵察機至30公尺情事,讓日本防衛省感覺受到恐嚇。

「海上聯合-2014」首次將兩國參演艦艇全部進行混編,彼此開放數據,體現了中俄軍事互信達到相當高度。而首次組織水面艦艇編隊進行超視距攻防演練、首次組織潛艇與水面艦艇編隊進行自主對抗,也都突顯了此次演習在聯合性、融合性與實戰性的明顯增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