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企排/匯竑164cm小精靈羅儀璟 改當舉球員好緊張

點評:繼續加油喔!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目前效力於匯竑國際的企排「一年級生」羅儀璟,從就讀積穗國小時就小有名氣,不過國中畢業後,她的身高仍停在164公分,讓她一度產生放棄排球的念頭,所幸在教練的鼓勵之下,她重新找回信心,從攻擊手轉為舉球員,對於場上角色的轉換,這位16歲小將笑說,每次上場就很緊張。

身高僅164公分,長相相當可愛的「妞妞」羅儀璟,是今年企排聯賽的「生力軍」,雖然身材嬌小,攻擊火力可不輸人,不過受限於身高,匯竑國際執行教練買謙宗讓「妞妞」改打舉球員,「儀璟是一位相當全能,而且企圖心很強的選手,也具有一定的攻擊力,不過她現在面臨角色的轉換,還在持續訓練中。」

談到擔任攻擊手與舉球員的差別,羅儀璟表示,「主要不同的地方就是腳步,還有要多運用頭腦打球。」「妞妞」說,過去都是看到球來就打,但改當舉球員,就必須想著如何替隊友製造機會,因此現在每次上場都感到很緊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高僅164公分的羅儀璟,從小就小有名氣,態度卻相當謙虛,自我要求極高。(圖/中華排協提供)

對於自己的企排「初體驗」,這位16歲小將謙虛地說,有很多需要學習,「我覺得自己和學姊差很多,她們不管是經驗上還是處理球上,都比我好很多。」「妞妞」也坦言,自己的接發球和攻擊技巧需要加強,另外在場上也要多一點自信。

從國小二年級加入積穗國小的校隊以來,排球逐漸成為羅儀璟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要一、兩天沒有打,就覺得好奇怪。」不過國中畢業後,她仍只有164公分,讓她一度萌生放棄排球的念頭,「那時候打到有點厭煩,又覺得自己身高不夠,再打下去也沒有前途。」

「妞妞」透露,自己國中時試過各種「增高」的方法,除了每天狂喝牛奶,媽媽還特地熬中藥給她喝,無奈都沒有太大的成效。

所幸有雙十國中教練侯雅惠和東山高中教練康金塗的鼓勵,「妞妞」才打消放棄的念頭,「教練跟我說,他們覺得我是一個好選手,為何要這樣放棄,就算不能當攻擊手,也可以當自由球員和舉球員。」

從小就小有名氣,並沒有讓「妞妞」感到驕傲,相反地她更加謙虛,她甚至笑說,每次看到別人誇獎她,都讓她感到很尷尬,「因為我覺得自己沒有那麼好。」她甚至認為自己現在在企排的表現「不及格」,自我要求相當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匯竑國際羅儀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