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替鄭捷父母道歉遭貼遺照恐嚇 林國春:一定會提告

我們想讓你知道…表達言論也要小心觸犯法律!

▲市議員林國春受鄭捷父母之託代為宣讀道歉聲明,卻因此被大量民眾打電話威脅,甚至PO遺照恐嚇。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男大生鄭捷犯下駭人聽聞的北捷隨機殺人事件,他的父母在事發第3天透過市議員林國春以書面道歉,卻引發民眾不滿。林的服務處不但因此接到爆量的威脅電話,還有網友將總統馬英九喪母移靈時的遺照改成林的照片,並張貼在他的臉書上,而林得知後表示,已經將圖片保存,一定會提告。

年僅21歲的男大生鄭捷,犯下台灣首宗捷運隨機殺人事件,不少民眾認為父母的家庭教育也有責任,但原本計畫公開向社會道歉的兩人,卻因為擔心遭到死傷者家屬或激情民眾追打,最後改由透過林國春代讀道歉聲明,表示「對於鄭捷行為,我們相當自責,也不推諉,最嚴厲的制裁也無法彌補他所犯的大錯。」

然而此舉不但沒有得到社會大眾諒解,甚至連幫忙宣讀聲明的林國春也被批評,幫殺人嫌犯父母的忙,不只大量的威脅電話湧進服務處,網友「hage cho」還將馬英九喪母移靈的照片,「KUSO」成林的遺照,並張貼到他的臉書上,恐嚇意味十足。

對此,林國春解釋,代發道歉聲明他的壓力也不小,但就是因為希望「不要有第二個鄭捷出現」,才會覺得有義務幫忙發聲明,呼籲全國的年輕人不能學習,對於服務處同仁被罵他也感到抱歉。另外,而針對合成遺照的網友,林認為此舉已涉及恐嚇,讓他感到不安,已經透過友人保存圖片,一定會提出告訴。

鄭捷父母委由市議員代讀的道歉聲明。(圖/記者孫曜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