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自發到江子翠站free hugs 白紙鶴畫上黑絲帶發送

 

▲一對莊敬高職的男生與台北醫學大學的女生,原本素不相識,24日不約而同來到江子翠站做free hugs活動,為台灣加油打氣。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北捷隨機殺人事件震驚社會,許多民眾自發在捷運進行「免費擁抱」(free hugs)等活動,安撫人心。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24日)下午也現身捷運江子翠站獻花弔念,並慰問站務人員,向民眾寒暄打氣。

除了在江子翠獻花悼念死者的活動,24日下午,《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在江子翠捷運站月台發現,有一名就讀莊敬高職的男學生,家住附近突發奇想到案發地發起「免費擁抱」的活動,巧的是,現場還有另一名女生是北醫的,也住附近,因整夜睡不著便親手摺了很多紙鶴,畫上黑絲帶到場想發送給乘客,不認識的兩人都為了不讓北市民被恐懼打敗,特地到捷運站送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醫女生整夜睡不著,自己摺了很多紙鶴,上面畫上黑絲帶,拿來江子翠站發送給民眾。

郝龍斌昨日獲知有許多民眾挺身而出鼓舞社會時,曾對民眾的參與表示感謝,並重申北市府會盡一切努力維護市民安全。郝龍斌今天也說,北捷一直是全世界公認最安全、最有秩序、最乾淨的捷運,大家不能因為一次事件就把對它的信心摧毀。

但根據台北捷運公司統計,北捷今天至中午12時為止的運量42.6萬,比起殺人事件發生前的上周六同時段,仍然少了3.8萬人;而23日全日運量則是197.7萬,比上週五少了16.5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