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汗斑纏身 要抑制皮屑芽孢菌

健康醫療網/記者潘以慈報導

汗斑多會產生約1公分的斑點或斑塊,且伴隨輕微脫屑,顏色則會隨疾病階段而有所不同;皮膚科診所主治醫師林栗伃指出,主要是因皮屑芽孢菌過度增生所導致,會影響外觀的皮膚疾病。

▲抑制皮屑芽孢菌 汗斑遠離你(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皮屑芽孢菌是存於皮膚上的酵母菌,喜歡油脂,當免疫力下降或油脂分泌較多時,就會開始逐漸增加,甚至產生病灶;林栗伃說,汗斑又稱為變色糠疹,因皮屑芽孢菌會釋放抑制人體皮膚的黑色素產生,因此汗斑患者初期,會出現白色的斑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林栗伃進一步說明,治療上,通常經過醫師指示療程後,都能讓皮屑芽孢菌數量降低,白色斑塊內的黑色素在治療前能受到抑制,但要恢復正常膚色,恐得數個月時間,尤其若到夏天,汗斑就容易復發,治療上應注重預防復發較佳。

建議可使用含有抗皮屑芽孢菌成分的洗髮精等,塗抹在身體,5至10分鐘後再沖掉的方式,可有效幫助預防,且流汗後一定要盡快擦乾;林栗伃提醒,包括熬夜、壓力大、飲食以及環境等因素,都可能成為皮膚免疫力下降的原因,平時都應特別注意,才能有效遠離疾病纏身。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