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愛!范時軒搭捷運板南線:請問,我可以送你一枝花嗎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車廂殺人慘案發生後,不少人對搭乘捷運產生陰影和恐懼,藝人范時軒今天下午主動發起「我坐捷運,送您花」行動。她買了60朵桔梗,從國父紀念館站出發,在每一個車廂發送,向對到視線的人微笑,並問「請問我可以送你一枝花嗎?祝你平安!」一路上得到許多溫暖的微笑和感謝!

▲范時軒自發性發起「我坐捷運,送您花」,溫暖自己也鼓舞別人。(圖/取自范時軒臉書)

她說,自己是每天搭捷運的人,悲劇發生後,她心痛狂哭一整晚,除了為無辜傷亡者禱告,好像甚麼都無能為力,有3天不敢搭捷運,今天一早她受到導演葉天倫的鼓舞,決定要對每一個擦肩而過、四目相對的人微笑,也覺得自己該做些什麼,她不知道可以達成什麼效果,只是單純希望大家不要緊張、不要害怕,想要祝福大家都平安,「一開始有點害羞,但做完很滿足,甚至有點想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在國父紀念館站外買了3大把、共60朵桔梗花進站,一開始有點緊張,直到台北車站她才鼓起勇氣,只要和她對到視線的,就主動送上微笑,並問:「請問我可以送你一枝花嗎?祝你平安!」尤其在龍山寺到江子翠這一段慘案發生路段,她一節節車廂走,邊走邊送,送到自己一度哽咽,心想大家應該都很緊張害怕吧,但她主動出擊後,很多乘客從一開始的戒慎恐懼、面無表情,到收了花後開心說謝謝,還有人問她「這是什麼活動」,有媽媽下捷運時又轉身再跟她說「謝謝」。

▲范時軒自發性發起「我坐捷運,送您花」,溫暖自己也鼓舞別人。(圖/取自范時軒臉書)

范時軒原本擔心自己太害羞,可能送到土城都送不完,但到板橋站就送光了,她在板橋站下車覺得意猶未盡,剛好又看到一位身心障礙者爺爺也在賣白色桔梗,又買了兩把共40朵,巧的是,這一趟剛好送出100朵,至少讓100個捷運乘客感受到溫暖。

▲范時軒自發性發起「我坐捷運,送您花」,溫暖自己也鼓舞別人。(圖/范時軒)

她一早就在臉書寫:「天氣終於放晴了。決定要開始做兩件事:一、 今天去坐捷運。二、從現在開始,跟我擦身而過的人,我都要看著他們的眼睛,並且保持微笑。」她說,一直以來,除了工作場合,她不太敢跟陌生人四目相接,就算對到眼了,也是快速閃開。或者一直戴著口罩當鴕鳥,反正躲在口罩後面很安全,就算面無表情也不會洩漏自己的情緒。「但現在開始,我要改變,因為我相信上揚的力量。我相信嘴角上揚的力量,就像乘著風的力量上揚的翅膀,冷酷的面孔會感到一絲溫暖、炎熱的不耐會感到一絲涼爽。加油,我可以,也邀請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