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案前聽鄭捷自爆「等下動手」 他珍惜友情沒報案

▲鄭捷犯案前說「要動手」,友:珍惜友情沒報案。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捷運喋血事件,是可以避免發生的嗎?其實鄭捷在動手之前,約了李姓國中同學到速食店見面,透露等下要去殺人,要他不准跟別人說,殺人計畫都已經親口說出來了,但李同學卻選擇替他保密,沒在第一時間報案。李同學表示,由於當自己也分不清真假,而且他很珍惜這段友情,擔心說出去可能會失去朋友,沒想到回家上網就發現,鄭捷竟然真的去血洗捷運。

李同學在家人陪同下,到新北地檢出庭作證,供檢方了解鄭捷犯案前的情形及動機。身為鄭捷唯一的好朋友的他,因與對方個性相投,從國中開始成了莫逆之交。他們當天在速店裡頭見面半小時,邊吃套餐邊喝可樂,從神魔之塔聊到英雄聯盟、遊戲卡等。鄭捷要離開時,就拋了一句,「是時候了,我要培養一下情緒,一下就要動手。」

▼鄭捷多次提殺人,友遭傳喚:難辨真假。

李同學知道鄭捷說的,是計畫已久的殺人計劃,但類似的話從鄭捷國中開始聽過無數次,因此當天並沒有特別放在心上。 他記得,鄭捷還跟他提到,想要模仿日本的電車殺人事件,但鄭捷在國中、高中、甚至大學階段,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提到殺人計劃,只不過這半年來次數頻繁,沒想到看到電視才發現好友鑄下大錯 。

對於好友鄭捷犯下捷運殺人案,李同學向檢方坦承知情,沒有舉報是因為不想失去這個朋友,加上他常常說想殺人都沒有付諸行動,他沒有辦法分辨鄭捷說的是真是假,以為只是他單純情緒發洩,沒想到真的狠心砍殺無辜生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