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報/不敵社會壓力,三星正式向罹病家屬致歉

圖、文/科技新報

三星正式向罹患白血病的工廠員工道歉,三星執行長權五炫在公開信中表示,「我們工廠中有一些工作同仁罹患白血病和其他重大疾病,甚至導致死亡,針對此三星會對他們和其家人給予適當的補償。」而面對抗議團體對於三星危險工作環境的指責,權五炫也承認三星反應太慢,並對社會大眾致上最深歉意。

早在兩年前三星即遭受工作環境危害健康的指責,而首爾行政法院也表示 2007 年死於白血病的三星員工黃于宓(Hwang Yu-mi)和位於韓國水原市的三星工廠化學毒素有高度相關性。根據上月發布的一份資料顯示,還有 56 名罹患白血病或其他血液疾病的三星員工尚未被揭露。

三星被指控企圖動用影響力把消息壓下來,根據洩漏出來的文字訊息指出,三星向韓國新聞出版社施壓,要求他們不能報導描述這起事件的反三星電影 《另一個承諾》,但三星極力否認他們有對媒體施壓。上個月彭博社利用三星 Galaxy S5 上市新聞報導了黃于宓,以及同樣在三星太原市工廠工作最後也死於白血病的員工李碩勇的故事。

【本文章由科技新報授權提供,更多精彩內容請詳科技新報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