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捷運28死傷者 新北勞工局初認11人符職災慰助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日前發生的捷運板南線屠殺事件共造成28人死傷,經新北市勞工局初步勘定符合職災認定有11人,包括2名死者已確認具有勞保身分,將發給20 萬元慰助金;至於9名住院的重傷者,新北市職災個管員將持續關心,如住院治療達7日以上,將發給住院慰助金1萬元。

捷運板南線浩劫死傷28人,有11人經新北市勞工局初步認定符合職災認定。(圖/資料照片)

勞工局指出,依照「勞工保險被保險人因執行職務而致傷病審查準則」規定,只要被保險人在上下班或出差通勤途中發生事故而致之傷害,均視為職業災害,也就是俗稱的「通勤職災」,勞工局除透過「勞工權益基金」給予職災慰助金,並將協助轉介勞保局申請相關給付。

勞工局解釋,依勞基法相關規定,勞工因遭遇職災而受傷時,雇主應補償相關醫療費用、原領工資,如不幸因職業災害而死亡時,雇主應給與遺屬5個月平均工資喪葬費及40個月平均工資死亡補償,勞工局並呼籲,如果家屬或傷者有任何法令諮詢需要,也可多加利用義務律師電話通服務(29603456分機6530、6531 )尋求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