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長庚科大學生參訪桃園縣議會 議長邱奕勝熱情接待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議會旁聽席上,今天出現一群長庚科技大學的新科議員,在議長關宇雯帶領下,在旁聽席上,觀摩縣議會定期會總質詢的實況。長庚科大學生議會,每年上下學期,召開兩次會議,監督學生會的年度計畫執行的狀況。她們今天特別到縣議會取經,了解桃園縣最高民意機關,縣議會議事運作的模式。

學生議會議長關宇雯,和議長邱奕勝,隨後在議長接待室相見歡。學生議會聽完邱議長的說明以後,關議長詢問邱議長主持會議的技巧。邱議長說,縣議會是民意機關,各自代表民意因此圓融處理敏感的問題,是議長重要任務。

邱議長也利用機會,為學生議會說明桃園縣升格前建設發展的重要近況。邱議長讚許學生年紀輕輕就關心社會,邱議長說:「看到我們這些年輕的朋友,這麼年輕就對議政運作這麼關心,關心我們國家,我們地方,這讓我覺得國家未來很有希望。」

長庚科大學會議長關宇雯,則是對邱議長的親和力留下深刻印象。關同學說:「我覺得議長人很親和,可以跟我們學生聊很多話題,不管是時事,還是學生的課業,他都可以顧及到,所以議長真的很偉大,可以顧全這麼多百姓跟福利」,長庚科技大學學生議會一行人,今天在課外活動指導組長邱奕標陪同下,到縣議會參訪,活動中聽取縣議會簡報,參觀縣議會圖書館,了解檔案管理和縣議會質詢紀錄的保存方式。讓這群未來的學生幹部,建立宏觀的視野,促進學生議會的運作。

.專業問政 為民喉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