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講一句話出來都顫抖 鄭捷父母申請保護令

你贊成台北捷運「加設安檢」嗎?

5月21日發生於江子翠捷運站隨機攻擊事件發生後,造成許多民眾搭乘捷運時心生恐懼,深怕會引發模仿效應而影響到後續安全。如果有安檢,可以消除這種恐懼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鄭仕欣/新北報導

通車18年,台北捷運首度傳出喋血案,鄭捷在車上砍傷人造成4人死亡20多人傷,一度傳出鄭捷父母要出面開道歉記者會,不過後來選擇缺席,委託新北市議員林國春代為宣讀書面信道歉,表示說再多對不起,也無法彌補受害家屬痛苦。

鄭捷犯下滔天大錯後,鄭父鄭媽首度道歉,或許是輿論壓力太大,最後選擇神隱,林國春助理方秘書說,「他們每講一句話,出來的顫抖,我聽完之後整個雞皮疙瘩起來。」多次與鄭捷父母通電話的幕僚表示,鄭姓兇嫌的父母想向社會致歉,卻六神無主幾經考量,還是選擇隱身,由新北市市議員林國春代為出面宣讀道歉信。

事發至今,鄭家人對於受到排山倒海指責,甚至擔心人身安全,目前也向警方申請保護令,希望可以獲得人身安全。鄭捷父母痛心表示,「如今再說多少次的對不起,都無法彌補受難受傷者的痛苦,我們真的無顏面對,如果可以真的願替受難及受傷者代受此錐心之苦。」

道歉聲明稿寫著「身為鄭捷父母的我們,對這次事件除了痛心震驚外,也深覺無以莫名。」對他的行為,我們相當自責也不推諉,最嚴厲的制裁也無法彌補他所犯的大錯。」最後呼籲所謂的粉絲團,千萬不要任意呼應及模仿,因為家破人亡的痛苦,不是任何人所能承受的結果。

信裡字字句句辛酸,也看得出已對兒子的判決有最壞打算。市議員林國春(如下圖)說「我要求他們出來跟社會大眾道歉,第一時間我已經表達我對他們的意見。」據了解,事發當天就有人鼓勵他們出面道歉,過程中,一度希望林國春代為致歉,最後決定發文請人代為轉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