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透視主播邱薇而出拳反制色狼 教你實用防身術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21日發生史上第一起屠殺案件,21歲兇嫌鄭捷從小就計劃殺人,甚至早在電腦裡寫好一部電車殺人小說,冷血行徑宛如電影情節,讓民眾至今人心惶惶。為了自身安全,華視主播邱薇而過去曾學過幾招自我防衛術,她表示:「多學無害,以備不時之需。」

邱薇而說,「自己只是學了幾招皮毛,就是簡單的幾個動作,搞不好哪天真的可以派上用場,反正有備無患。」好在她說至今還沒派上用場。示範起防身術,邱薇而架勢十足,她解釋,若對方從前面伸手攻擊,身體順勢往反方向移動,立刻將對方手反轉,再用手肘往對方的手肘打下去。

▲邱薇而示範,若歹徒從後面強壓住脖子無法逃脫情形。(圖/記者黃子瑋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曾多次遇到色狼磨蹭、摸大腿,邱薇而說,以前會很害怕,有次坐火車遇到色狼用外套蓋住大腿,伸手摸她,「當場就喝斥他你到底在幹嘛?之後下車立刻跟列車長說。」對於北捷發生恐怖攻擊,邱薇而也十分擔心親朋好友的安全,「自己當然害怕。」但平時頗具正義感的的她說,「大家一定要團結,因為分散很容易被攻擊。」

▲邱薇而示範簡易防身術。(影/記者黃子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