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男神/那些年電視上的郭靖 胡歌最帥、張智霖最真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武俠小說大師金庸創作「射鵰三部曲」,其中首部曲《射鵰英雄傳》是擁有最多讀者的作品,主角「郭靖」身穿粗布長袍,濃眉大眼、胸寬腰挺,個性質樸敦厚、俠義為懷,是一位積極上進的鐵血英雄,擁有《九陰真經》和《降龍十八掌》神功,也是金庸筆下武功最絕頂的高手之一,讓他成為許多讀者最喜愛的角色。

不只主角迷人,膾炙人口的故事內容更是吸引眾多導演拍成電視或電影,而每次翻拍新版本,擔綱演出的演員就會成為觀眾注目焦點,但在電視劇的歷代「郭靖」中,誰才是眾多武俠迷心中最貼近原著的呢

1976年版《射鵰英雄傳》郭靖─白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彪是首位電視劇真人版郭靖,也因為演出這個角色開始被觀眾認識,1995年在TVB重拍的《新神鵰侠侣》中還再次饰演郭靖,也算是當年觀眾心中相當具代表性的「郭靖」吧!

1983年版《射鵰英雄傳》郭靖─黃日華

黃日華飾演的版本成功詮釋出郭靖「憨憨傻傻」的氣質,但也不失身為一名經典俠士的浩然正氣,尤其和黃蓉之間的感情戲更是成功刻畫出令人欣羨的愛情,讓這個版本成為許多觀眾公認的經典「郭靖」!

1988年版《射鵰英雄傳》郭靖─黃文豪

1988年時中國電視公司也找來黃文豪和陳玉蓮翻拍《射鵰英雄傳》,但相較被譽為經典的83年版本,88年的電視劇不只演員討論度不高,影視評論也平平,但在當時收看過的觀眾裡,還是有人稱讚黃文豪自然地演出郭靖的憨厚正直。

1994年版《射鵰英雄傳》郭靖─張智霖

張智霖演出《射鵰英雄傳》時才20幾歲,或許就是因為還保有年輕人自然的單純與天真,讓他能將郭靖特有的傻氣表現得恰到好處,尤其濃眉大眼、圓圓可愛的五官,讓他一舉一動都展現「憨傻卻討人喜愛」的特質,算是「傻得真實」的版本

2002年版《射鵰英雄傳》郭靖─李亞鵬

李亞鵬版本或許是爭議最大的,有人覺得他演的已經不是「憨厚純樸、單純木訥」,刻意表現魯鈍的模樣,甚至語言遲緩、反應遲鈍,根本就是「不折不扣的天生弱智加白癡」;但也有人覺得這個版本的郭靖才是最完美的,不只長相符合,只有憨傻沒有其他的個性也才最貼近原著,認為覺得「演壞了」的讀者反而是把郭靖想的太複雜。

2008年版《射鵰英雄傳》郭靖─胡歌

由香港名導「李國立」精心執導的08年版《射鵰英雄傳》相較之前的電視劇,改走年輕偶像劇風格,男主角胡歌更是被稱作歷代郭靖中最帥的!但在演技方面有人認為胡歌版的郭靖「多了點柔情、少了些豪傑氣」,只能算的上「勉強貼近」原著,反而是飾演黃蓉的林依晨比胡歌獲得更多關注。

其實每個版本的郭靖都有各自獨特的魅力,男演員們也因為重新詮釋經典角色,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明星或是少女心中的男神,相信在各自的支持者心中,他們就是最突出的「男神郭靖」,只能說欣賞本來就主觀,大家各有見解囉!而喜歡張智霖和胡歌的朋友們,也可以到下面的連結幫他在「2014兩岸男神」投下一票唷~

點我到【2014兩岸男神榜】投票, 天天都可投每位男神一票,抽iPhone 5s、iPad Air機會更大,快告訴親朋好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