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綠營整合 柯文哲:勝出是世界趨勢

▲柯文哲認為,若他在綠營整合中勝出,符合在野大聯盟勝選的世界趨勢。(圖/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陳弘修、劉康彥/專訪

綠營台北市長整合在即,台大醫師柯文哲認為,到時若能順利勝出,將印證「在野大聯盟」獲勝的世界趨勢與時代潮流,但如果不慎失利,便說明即使潮流如此,但台灣社會依舊未能接受。

柯文哲強調,從日本東京、大阪以及南韓首爾的例子,都清楚顯示無黨籍與在野大聯盟的模式足以勝選。因此,若綠營整合成功,由他對決連勝文,並非「自己厲害」,只是符合時代趨勢、大勢所趨,台灣沒有理由成為例外。但如果整合失利,柯文哲說,「時代潮流雖然是這樣,但還沒到那個程度」,意指台灣社會還未能接受「在野大聯盟」的勝選模式,或是由「無黨籍」人士擔任台北市長。

柯強調,這次選舉將是一場「前進與後退」的比賽,檢測台灣社會究竟具備多少前進動力。他說,國民黨在台北市慣以「藍綠對決」作為「獲勝方程式」,但他的任務就是「打破藍綠」,因為這正是台灣20年來空轉的最大原因。柯文哲坦言,藍綠各取所需,造成台灣穩定的分贓政治結構,對決當然有效,但這對台灣的未來並非好的選項,即使打破藍綠無法一次成功,但國家仍須往進步的方向前進。

至於談到綠營整合的民調方式,柯文哲說,只要比賽規則固定,大家用合法範圍操作也不能被批評。他不諱言,電話民調具有操作空間,譬如動員支持群眾在家等電話,甚至轉接電話,室內民調的結果可差距5%,但他也強調,既然比賽規則確定,「要嘛就不接受比賽,不然就在人家的規則下努力」,他將會努力再努力。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