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在刺植物!丟桶哥嗆鄭捷「敢不敢丟刀單挑!」

你贊成台北捷運「加設安檢」嗎?

5月21日發生於江子翠捷運站隨機攻擊事件發生後,造成許多民眾搭乘捷運時心生恐懼,深怕會引發模仿效應而影響到後續安全。如果有安檢,可以消除這種恐懼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丟桶哥」黃宏彰描述當時和鄭捷對峙的情況。

東森新聞記者林彥佑、陳志文/台北報導

連續殺人嫌犯鄭捷在捷運江子翠站和民眾對峙的畫面中,當時有一位穿著條紋衣服的黃宏彰,一度拿起身旁的垃圾桶丟向鄭捷,甚至最後和人聯手將他制伏,被網友稱為「丟桶哥」。黃宏彰22日現身還原整個狀況,表示當時真的很驚險,還嗆鄭捷「敢不敢丟刀來單挑」。

目擊者黃宏彰回憶當時對峙情況,從捷運車廂內就開始嗆聲,「後面的人就拿雨傘大喊『你不要過來!你不要過來!』,然後我就突然有了一個很大勇氣,也不知道哪邊來的,我就直接嗆他『你敢傷這麼多人,你敢不敢把刀子丟下來來單挑?』最重要是要讓他丟下刀子,鄭捷聽到後想了大概3秒、5秒,結果真的把刀子丟出來

▼身穿條紋上衣的男子就是黃宏彰,21日當時在捷運站和鄭捷對峙。(圖/翻攝自YouTube)

見義勇為的民眾一看到鄭捷丟刀機不可失,聯手圍上去制伏;黃宏彰說:「當然是衝上去,我一拳打下去,然後踹他,旁邊阿伯用擒拿勒住他,鄭捷被拗住手時還喊手很痛,我聽到這句話,當場往他臉踹下去。

家住板橋的黃宏彰說,一開始先和鄭捷保持距離,「我一直往後退,退到垃圾桶那邊,我就拿起來直接丟出來,但沒有丟到他,可是他有稍微頓了一下,我就那一瞬間知道有機會攻擊他,因為他整個失去人性了,我沒有時間救任何人,為什麼?因為我的眼神不敢離開他,而且他在刺人是沒有任何表情,沒有那種喜怒哀樂,你看他刺人就像刺植物、在刺一個假的東西,人的哀號他好像都聽不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集】江子翠站獻白花 願亡者安息,天佑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