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安全自己爭取!李蒨蓉曝警大教官10招防身術教戰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辣媽李蒨蓉得知521台北捷運江子翠站發生隨機殺人事件後,立刻就在臉書PO文痛斥「21歲的大學生(指鄭捷)在捷運站亂砍人就因為想幹大事?我們的社會怎麼會變成這樣子?」而她隨後也連帶分享了「警察大學跆拳道教官叮囑」,期許大家記住裡面的10項防身要訣,直言「安全可自己爭取!」

▲鄭捷血洗板南線江子翠站只為「幹大事」,讓李蒨蓉感到不可思議。(圖/資料照/記者孫曜樟攝)

李蒨蓉PO出的文章中寫道,手上只要有「任何東西」都可以多加利用,以阻擋為主不要輕易向對方投擲,確保手中不會沒有防身物品;其次,若是空間太小,可以「繞圓形(太極)」的方式閃避攻擊,退後時也要盡量以側站方式移動避免跌倒;如果在可以反擊的情況下,可直接攻擊對方手腕,將兇器打落;若是身邊有伸縮式雨傘更好,打開可以阻擋對方視線,並以旋轉方式進行攻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蒨蓉分享了「警察大學跆拳道教官叮囑」,並期許大家記住文中的10項防身要訣,靠自己爭取自身安全。(圖/翻攝自李蒨蓉臉書)

另外,當自己和歹徒距離較近時,可選擇攻擊下檔、膝蓋等較脆弱的部位,而且要切記不可以用言語刺激對方,還得保持鎮定並善用身邊有的「噴霧式用品」。可以逃跑的話就快速離開現場,並以大喊「警察來了」或是吹哨子等方式求救,盡量往馬路等人多的地方跑。最後一點則是,「刀是身體手臂延伸,斷截長度並攻擊」,而她也在文末表示,其實包包、鞋子,甚至是飲料都可以是防身物品,呼籲大家一定要靠自己爭取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