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521喋血案 北捷、北市府網站轉黑白繫黑絲帶

▲台北捷運官網改成黑白色調,並繫上黑絲帶悼念。(圖/翻拍自台北捷運)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江子翠站21日發生喋血案4死23傷,21歲兇嫌鄭捷當場被逮捕,這也是捷運史上首宗男子持刀隨機砍人的案件。為了哀悼無辜喪命的人們,北捷以及北市府22日將網頁換成黑白,並繫上黑絲帶默哀;此外,網友也在臉書發起「一人一朵小白花」放在江子翠站3號出口後方平台。

台北市政府表示,521喋血案件,為了向死者、傷者及家屬致上悼念之意,22日開始所有相關機關的網站,包括台北捷運、北市府等等,顏色全部改成黑白色調,並繫上黑絲帶。此外,民眾也自發性發起「一人一朵小白花 悼念無辜去世的人們」活動,江子翠站外一束束百合花和蠟燭悼念罹難者。

▼民眾自發到江子翠捷運站獻花,哀悼無辜的罹難者。(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市長郝龍斌22日赴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面對議員質詢捷運警察人力不足問題,他表示,確實有所不足,所以北市府短期已向內政部警政署爭取保安警力80人支援二周;此外,他也責成北市府相關局處蒐集資料,進行跨局處的反恐演練,至於長期則要進行組織修編,

郝龍斌指出,民眾的安全是無可取代的,也一直向中央爭取增加捷運警力,更爭取首都警察加給,就是因為台北市警察的工作負荷太重;至於議員建議可由義警協助一事,他表示,會就義警是否適合於捷運列車上巡邏值勤進行研商。另外,針對網路上出現支持兇手鄭捷的粉絲團,郝龍斌說,已要求刑警大隊立即追查消息來源,比照先前癱瘓捷運之留言,列為刑事案件進行偵察。

▼台北市政府官網改成黑白色調,並繫上黑絲帶悼念。(圖/翻拍自北市府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