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挑打盹低頭族 鄭捷從第5車廂一路殺遍整列捷運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是晚個30分鐘,學生下課搭車高峰,後果不堪設想。

▲ 鄭捷確定警離開!第五車廂開殺戒。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台北捷運凶嫌鄭捷的殺人計畫縝密,他在犯案前從江子翠搭捷運到國父紀念館站,計算人潮和站與站的間距,回頭選定在龍山寺站開始行凶,短短4分鐘從第5節車廂挑選低頭族和閉目養神的乘客先下手,再從最後一節車廂以掃蕩的方式一路追砍到第2節車廂,被害者幾乎都是胸腹腔受傷,大量的鮮血染紅了車廂地板。

4名乘客死亡、24人輕重傷,一場無差別隨機砍人,既然在捷運車廂內作案,凶嫌鄭捷可是一步一步都經過策畫,一切就只是等待奪命鈴聲響起,當捷運列車離開龍山寺站之後,他從捷運第5節車廂開始進行砍殺,首先從第5節砍到第4節車廂,挑選的作案目標都是正在低頭滑手機、聽音樂或是在打盹的乘客,因為他們毫無防備能力。

▼江子翠捷運隨機殺人,鄭捷最後遭民眾壓制。

砍殺完這些人之後,鄭嫌又往車尾的方向砍,當人群都跑光以後,鄭嫌開始加速從第6節車廂開始追砍,而且是無差別式一路砍,第5節、第4節、第3節一直砍到了第2節車廂才停下了手。鄭嫌從龍山寺站殺到江子翠站,短短4分鐘幾乎殺遍了整列的捷運。

為了要殺最多的人,鄭嫌先挑低頭族和閉目養神的乘客,而且攻擊的部位又是致命的胸腹腔,流出的鮮血瞬間染紅了白襯衫。接著又選擇年長的婦女進行攻擊,一時間車廂內血染地板,充斥驚恐的尖叫聲,有人想到按緊急通話鈕求救,但列車根本不敢停,因為正在隧道區內,這樣反而會困住乘客逃生的動線,乘客逃無可逃,只好團結起來保護彼此。

▼鄭捷遭民眾壓制,身上還掉出一把瑞士刀。

在最後40秒鐘時間內,十多位男性乘客組成人牆擺出雨傘陣,加上多名婦人大聲斥喝鄭嫌「走開、走開、走開!」這一拖延救了很多人,當捷運停靠江子翠站,車門一開,乘客終於可以逃生,但鄭姓嫌犯還嫌殺得不夠,進入月台區後還想找尋作案目標,最後被警民全力圍捕才將這名捷運殺人魔制伏。

整起殺人案件,鄭姓嫌犯的計畫非常縝密,他在3點30分就先進江子翠站上廁所,3點40分搭車往國父紀念館,這是為了計算人潮和站距,等到換車回頭後,選定在車過龍山寺站時開始進行無差別隨機殺人,短短的幾分鐘就造成4死24傷,直到4點30分警方趕到,制伏了鄭姓嫌犯,才結束這場腥風血雨的捷運殺人事件。(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