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男神/從素人到《星光》冠軍的迷幻王子林宥嘉

▲「魅力才神」林宥嘉新歌《口的形狀》與年輕獨立樂團大象體操共同創作。(圖/華研)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歌手林宥嘉近來展開2014「口的形狀」年世界巡演,由於他今年將暫別歌壇入伍,引起粉絲們熱情搶票,像是6月份上海站的演唱會開票僅幾小時,票房就輕鬆突破百萬。出道近7年的他,當年以素人身分在《超級星光大道》節目以滿分奪得冠軍,獨特的嗓音和文藝氣質獲得「迷幻王子」的封號。不過,林宥嘉出道後曾害羞坦言「我不是迷幻,只因當時太緊張!」

▼林宥嘉2007年參加星光大道畫面,一首「你是我的眼」震撼全場。(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8年,林宥嘉從歌唱節目中嶄露頭角,獲得眾多觀眾及資深音樂人一致肯定。他在比賽中用一首《你是我的眼》獲得大批歌迷的喜愛。之後,簽約華研音樂的林宥嘉陸續發行《神秘嘉賓》、《感官世界》等迷幻風格的專輯;而在今年4月21日,林宥嘉率先發行了個人全新EP並為巡演預熱,其中演唱會同名主題曲《口的形狀》,由他一手包辦詞曲創作以及製作。

對於「迷幻王子」這個特色封號,林宥嘉出道後受訪時曾坦承,「當時唱歌迷幻只是因為不敢看前面,所以只好眼睛瞇瞇對著一個定點唱歌;也因為覺得自己唱歌不夠好聽,所以才會每一句都用很多氣。但這個美麗的誤會,也成為他從素人蛻變成「魅力才神」的過程中,一個無可取代的個人特色。

▼林宥嘉『口的形狀』巡迴演唱會記者會(圖/記者徐文彬攝)

▼丁文琪傳出是讓鄧紫棋和林宥嘉分手的小三。(圖/資料照、翻攝丁文琪微博)

不過,除了在歌壇有卓越表現外,林宥嘉的感情生活也是外界熱烈關注的焦點。他與鄧紫棋跨越台、港的四年情結束後,換來各式指控和流言蜚語。鄧紫棋前陣子在私人臉書細數前男友五大罪狀,批林宥嘉「虛偽、懦弱、厚臉皮」,更暗指分手原因是男方劈腿丁文琪。

面對鄧紫棋的多項指控,林宥嘉拒絕隨之起舞,默認分手事實,但身陷在前任和現任女友之間,讓感情狀態成為慶功宴的焦點,港媒不留情面,直問他分手是不是跟鄧是基督徒,不能有婚前性行為有關?他直呼太誇張!並發表四點聲明,除了暗示是自己主動提分手,也指舊愛欠缺智慧和理性。

點我到【2014兩岸男神榜】投票, 天天都可投每位男神一票,抽iPhone 5s、iPad Air機會更大,快告訴親朋好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