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死也要去的世界絕景!希臘白沙灘散發詭異氣息

點評:太美了吧!

圖、文/摘自《拚死也要去的世界絕景》一書

希臘(Greece)

在地中海的扎金索斯島上,有一座絕美的白色沙灘。沙灘上放著一條1980年漂流至此的遇難船。美麗海岸與散發詭異氣氛的遇難船形成強烈對比,吸引眾人目光。據說這裡是日本吉卜力經典動畫《紅豬》設定場景時的參考依據。

前往絕景的交通方式
從雅典搭乘國內線班機,前往飛行時間1小時左右的扎金索斯島。去程選搭阿聯酋航空經由中東阿布達比的深夜班機,就不需在雅典住一晚,直接抵達扎金索斯島。回程則建議在雅典住一晚。從扎金索斯島到那瓦吉奧海灘只能搭乘渡輪上岸,建議參加當地的自選行程。 雖然也可以在扎金索斯市區租摩托車前往那瓦吉奧海灘,或從懸崖上的瞭望台遠眺海灘美景,不過單程約有40km,騎摩托車會花太多時間,在瞭望台上也看不清楚細節。如果時間充裕,不妨順道前往其他面向愛奧尼亞海的沙灘。

旅遊行程範例
第1/2天 從台灣搭晚班飛機 第3天  從阿布達比轉機→再由雅典轉機→扎金索斯島 第4天  在扎金索斯島住一晚 第5天  扎金索斯島→在雅典住一晚 第6天  從雅典轉機→阿布達比 第7天  從阿布達比轉機→返抵台灣

推薦季節─夏
6月中旬至9月上旬是最佳旅行季節。雖然夏季的飯店和班機都很滿,價格也較貴,不過交通工具的營運班次較多,方便遊客安排行程。秋季的觀光客較少,整體氣氛比較悠閒,但相對的,渡輪班次減少,並非每天營運。有些伴手禮店也暫停營業,一定要多加留意。

旅行預算
約8萬台幣
包含機票、出入境稅、住宿、機場稅、燃料稅(以8月20日出發為例)。

旅行注意事項
一定要攜帶海灘用品和防曬乳。如果要租借摩托車,請務必準備好國際駕照。夏季可以輕裝旅行,但在飛機上和室內冷氣較強,最好帶一件薄外套或長袖襯衫。參加扎金索斯島一日渡輪行程,前往那瓦吉奧海灘觀光時,背上小型後背包就能盡情享受旅程。規畫參觀歷史遺跡的人,務必穿著方便好走的球鞋,還要戴帽子防曬。

順道觀光 推薦景點
既然到希臘旅行,一定要順道去聖托里尼(請參照P56),或世界遺產提洛島的入口「米克諾斯島」。熱愛遺跡和希臘神話的讀者,建議前往克里特島朝聖。 此外,也可從雅典搭乘渡輪或國內線班機,前往愛琴海上的小島觀光。雅典市內有以帕德嫩神廟聞名的衛城遺跡,以及國立考古學博物館等眾多絕對不可錯過的觀光景點。喜歡探訪世界遺產的讀者,不妨再從雅典往西北方前行178km,飽覽德爾菲風情。

※本文摘自圓神出版社《拚死也要去的世界絕景》一書,詩歩Shiho著 、游韻馨譯(2014年5月26日出版)。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