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緊急快速瘦身? 「每日一事減肥法」7天甩肉

我們想讓你知道…清朝趴可以能也用的到喔!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減肥是一件長期抗戰的事,但是如果非得在7天後瘦下來,像是7天有場重要聚會、7天後要跟很久沒見面的朋友聚餐……緊急時刻,有什麼輕鬆的辦法可以在一週後達成輕盈的目標?現在有一個「每日一事減肥法」,每天只要注意一件事情,7天後,就可以有效的讓身體變輕盈!


▲每天只要注意一件事情,就可以輕鬆減肥喔!(圖/Mr. 司博特)

星期日:不吃加工食品
雖然不是所有的加工食品都不好,但是加工食品一般無法看到本來的樣貌,像是香腸,因此也不知道是否是使用好的原料製作;另外,也無法得知加工過程是否乾淨、有沒有添加不良化學成分。一般加工食品為了要長久保存,因此除了各種添加物,糖分和鹽份的含量也偏高,不但會攝取過多熱量,還容易導致水腫。

星期一:不使用任何「醬」
大家都知道酒精是一個高熱量的飲品,還會導致身體產生脫水症狀。同樣的,我們每天常用的果醬、調味醬也有類似的副作用,尤其是沙茶醬和千島醬、美乃滋的熱量,更是破表!因此在星期一,吃東西的時候忍住不要使用醬料吧!

星期二:攝取豐富的纖維質
雖然像是麵包、燉飯、拉麵這些澱粉類真的很吸引人,但是不要忘記纖維質對於減肥者的重要性!纖維質可以促進身體產生醋酸,進而控制食慾,不會一直想要吃東西。像是高麗菜、豆芽菜、蓮藕、玉米、地瓜都含有豐富的纖維質。

星期三:少量多餐
少量多餐可以防止飢餓感,並增加熱量的燃燒。星期三這天,三餐準時吃,並注意控制熱量在300~350卡。在早午餐之間、和午晚餐之間,各吃一次點心,熱量控制在100~150卡以內。若是要簡單掌握熱量,這天可以主要吃便利商店的食品,上面都有清楚的標示該品項的卡路里。

星期四:排除脹氣和水腫
像是花椰菜、洋蔥、辣椒都容易造成脹氣,而使小腹突出,今天整天要避免吃到容易讓腹部脹氣的食物。可以吃一些含水量豐富的蔬菜,像是黃瓜、菠菜、蘆筍。另外,吃些含鉀量豐富的水果,像是香蕉和柳橙,也可以幫助身體消水腫。

星期五:喝足夠的水份
攝取充足的水份可以活化身體的新陳代謝,讓減肥的效率更好。每天建議攝取2000毫升的水,喝水時速度不可以太快,每次小口小口的喝,這樣水份才可以被身體吸收,而不是直接通過腎臟,讓你沒多久就想要上一次廁所。

星期六:攝取好蛋白質
來到「每日一事減肥法」的最後一天,這天來攝取一些好的蛋白質,讓身體瘦的更快吧!減肥要有效率,提昇基礎代謝率很重要,要讓基礎代謝率提昇,最有效的方式是增加肌肉量,而肌肉很重要的營養來源就是蛋白質。可以吃雞胸肉、雞蛋,都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

【延伸閱讀】
比水果減肥法cp值更高!蔬菜高纖維、熱量低分類吃減肥效果更佳
沒運動半小時瘦不下來?打破有氧運動時間長度的迷思!
運動基礎「核心肌群」 簡單鍛鍊輕鬆享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